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诗情画意美景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6:27  中国网

  自古歌咏娇艳美景,皆有诗画两途,谓之“诗中有画,画中有诗”。诗情画意,相得益彰。面对青山绿水,置身诗画之中,或高歌“大江东去”,或低吟“杨柳岸,晓风残月”,能不惬意?好了,跟着这些千古流传的佳句,到我们为您提供的目的地中去感受诗情画意般的美丽,感受一下古人先贤的气韵与山色湖光的柔媚,这样的美景足以下酒了!

  西湖风景区

  特色诗句: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白居易

  画意重现:

  凡是到过杭州的人,无不为西湖的美景而流连忘返。其中白居易的诗句“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道出他对西湖的留恋。杭州西湖,是一处以秀丽清雅的湖光山色与璀璨丰蕴的文物古迹和文化艺术交融一体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阳春三月,莺飞草长,苏白两堤,桃柳夹岸。两边是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走在堤上,你会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叹,心醉神驰。

  行知玩法提示:玩水、休闲、踏春

  适合的行知流:色牛、美眉牛、粉丝牛、小资牛

  蜀山春晓

  特色诗句:

  春山艳洽如笑,夏山青翠欲滴,秋山明净如妆,冬山光澹淡欲卧,惟其卧也,故雪霁神开,跃然有起色矣—朱弦

  画意重现:

  清代庐州府学正朱弦的诗句将这里旖旎的风光,优美的四季景色描写的淋漓尽致。蜀山,以满山遍野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奇花异草引人入胜。加之在园林、水泊的簇拥烘托下,蜀山显得愈加妩媚,分外妖娆,春日的景色尤其迷人。登临山巅,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水天一色,雾霭缭绕,渔帆隐约;漫步山麓林园,桃红柳绿,蝶舞蜂喧,花团锦簇,竹影扶疏,令人心旷神怡。

  行知玩法提示:赏花、娱乐、休闲

  适合的行知流:背包牛、赶路牛、美眉牛

  桃源春晓

  特色诗句:洞门花雾红成阵,沙麓岩前翠作涡—摘自曹文晦的《桃源春晓》

  画意重现:

  这是一处深峻的山谷,中有一涧,涧水随山势曲折,愈入愈奇,镜潭帘瀑,映带其间。两岸峭壁参差,如列绣屏,碧漠雪瀑,即桃花坞。附近多种桃花,每当春至,桃花盛开,红云一片,穿游其间,能让您尽情的感受到诗一般的境界与韵味,故享有“桃源春晓”之美称。

  行知玩法提示:看桃花

  适合的行知流:少侠牛、色牛、星星牛

  扬州

  特色诗句:烟花三月下扬州—摘自李白的《西辞黄鹤楼》

  画意重现:

  一提起扬州,你马上会想起李白的《西辞黄鹤楼》。的确“淮左名都”、“富甲天下” 的扬州城已有近2500年的历史。悠悠千古,经过无数王朝的兴衰更迭,扬州人民在这里创造了灿烂的文化,留下了大量的文物古迹。今日的扬州,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在万物复苏的春天,来这里感受春天的妩媚,一定会让您流连往返。

  行知玩法提示:踏春

  适合的行知流:粉丝牛、色牛、美眉牛、行知牛、书生牛

  昆明植物园

  特色诗句:

  艳说茶花是省花,初来始见满城霞;人人都道牡丹好,我道牡丹不及茶—郭沫若

  画意重现:

  在四季如春的春城昆明,座落着一个风景秀丽、名花异木荟萃的植物园。它与古树参天的黑龙潭公园组成了一个著名的风景旅游区。昆明植物园是一个以引种云南名贵花卉、云南中草药、云南重要树木和云南珍稀濒危植物为主要内容的活植物收集园。其中,茶花园是国内最具特色的专类园之一,来这里您完全可以品位到郭沫若的诗韵。

  行知玩法提示:看花、看古树

  适合的行知流:色牛、菜牛、粉丝牛、少侠牛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