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2004销售满意度指数:奥迪排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20  新浪汽车
J.D.Power2004销售满意度指数:奥迪排名第一

销售满意度指数排名

  新浪汽车讯 根据今天发布的J.D. Power Asia Pacific 2004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SSI)调研报告,奥迪在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方面排名第一。

  J.D. Power Asia Pacific自2000年开始独立开展年度SSI 调查,以衡量在中国市场购买新车方面的客户满意度水平。该指数基于客户在6个方面的感受,这些因子都有权重以反映什么是中国驾车者最为重要,按重要性排序分别为:交车过程,销售人员,经销商设施,交车时间,交易条件,以及书面文件。SSI 总分为1000分。分数越高,表明对销售过程的满意度越高。

  奥迪的总销售满意度指数排名最高(815分),在经销商设施、销售人员以及交车过程方面优于所有其他品牌。

  天津一汽紧随奥迪之后排名第二(809分),在交易条件、书面文件及交车时间方面较优。一汽马自达以798分位列第三。

  该项调查表明,中国汽车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通过互联网寻找新车的信息。自2002年以来,将互联网用于新车的购买过程的比例增长了24%。尽管在线购车尚无法实现,许多经销商和制造商还是向消费者提供网上收集信息的机会。

  新车买主对经销商的交车时间、交车过程和销售人员最为满意。实施某些销售标准(比如在承诺的时间内交付汽车、交付承诺的配置并且外观清洁无损的汽车、充分解释保修条款等)对顾客满意度有重大影响。

  “经销商越来越理解较高的客户满意度来自良好的销售和交车程序,” J.D. Power and Associates 国际业务高级副总裁John Humphrey 说,“经销商反过来不仅从顾客对品牌的忠诚度方面受益,还会从客户日后再次购车或接受汽车服务中受益。”

  在顾客在经销商处遇到的问题中,最常被提到的是存货车型不能满足选择的需要,其后是提出的问题难以获得回答以及没有足够的顾客接待人员。此外,53%接受调查的客户表示他们在向经销商购车时感到了一些压力,与2003年相比这一比例增长了10%。客户最常感到的压力是要我购买不想要的附件、要我购买不是我想要配置的车款,以及要我支付比预算更多的款。

  “由于中国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经销商实现销售目标更加困难,”John Humphrey先生说,“随之而来的就是激进的销售方式变得越来越普遍,使更多的客户在购车时感到了压力,并最终导致不满意的购车经历。”

  2004年中国销售满意度指数调查基于购车2-6个月内客户对销售满意度的评价,以26个品牌的4,576个新车买主的反馈信息为基础,实地调查完成于2004年3-5月。

构成满意度指数的因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