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52  重庆商报

  长安福特在2004年一直是中国车市最活跃的重量级人物。2005年,长安福特显然有更多的想法,果然,一进入3月,长安福特就以一记重拳提醒人们:我是主角。

  相比其它主要竞争对手,长安福特的动作可能是最晚的,但却相当有力度——3月7日,长安福特发布了全新的蒙迪欧嘉年华,其中蒙迪欧2.0手动挡的价格为18.98万元,将中国车市的中档车价格再次拉低,而增加了多达29项升级配置的嘉年华在价格上也与竞争对手步步紧逼。长安福特今年的表现异常激进。

  蒙迪欧降价2万元

  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GLX 2.0 MT)18.98万元;蒙迪欧尊贵型精装版(Ghia-X 2.0 AT)21.98万元;蒙迪欧旗舰型浅内饰版(Ghia-Limited 2.5 V6)24.98万元。3月7日,长安福特用其全新的产品价格体系刷新了国产中高档车市的价格页面,它的代价是2万元左右的降幅。

  不仅如此,长安福特还同时宣布全面调整蒙迪欧、嘉年华的零配件价格。据悉,此次零配件价格平均下降10%,最高降幅达到35%。

  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邹文超先生表示:“通过这次大规模地升级配置和推出适应个性市场细分需求的新产品,执行新的零部件价格,长安福特完成了对目前两大产品线性价体系的全面调整,使长安福特产品再次成为各个细分市场性价比的新标杆。”

  嘉年华全面升级

  除了公布新款蒙迪欧的售价,长安福特还发布了嘉年华的三款新品:售价为8.98万元的运动款嘉年华,以及拥有多达29项升级配置,售价为8.38万元的手动挡嘉年华、售价为9.98万元的自动挡嘉年华。

  据了解,全新升级后的嘉年华1.6升手动挡与售价为8.98万元的05款千里马1.6手动挡、售价为10.98万元的广本飞度1.5手动挡、售价为8.88万元的05款富康16v手动挡相比,便宜了近1万元。某资深汽车记者预计,增配降价后的嘉年华,将会掀起经济型轿车价格血战的序幕。

  车市大战一触即发

  “18.98万元,长安福特手动挡蒙迪欧打击面太打了吧。”面对刚刚宣布的手动挡蒙迪欧的车价,某媒体汽车版记者说。

  据了解,国产中高档车型的定价一般会高于中级车型3万元左右,而售价18.98万元的手动挡蒙迪欧却将此价差缩小到了接近一万元,例如:宝来1.8T手动舒适型18.49万;花冠1.8GLX-s手动挡17.88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蒙迪欧系列车型的增配降价路线,很快就会对市场形成强烈冲击。该款车型首次打破了中高档车型不能低于19万的怪圈,同时还将同级车型的价格区域向下拉了近2万元。性价比之争又会被再一次提上桌面。(记者 向锐 三亚报道)

  长安福特·蒙迪欧策略实

  2003年4月,长安福特03款蒙迪欧上市,主要采用进口散件组装的方式,售价为28.5万元。

  2004年2月16日,长安福特发布了04款蒙迪欧2.0升车型,售价为22.98万元和20.98万元人民币,相比03款蒙迪欧最高降幅接近8万元。该车的上市打破了中级车市场原来的竞争格局,也迫使其它竞争对手不得不降价应对。

  2004年6月9日,长安福特04款蒙迪欧2.5升V6车型上市,售价为26.98万元。该车对原有的2.0升系列车型形成了补充,在中级车市场掀起了“抢购风暴”。

  2005年3月7日,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上市,售价为18.98万元。同时其它车型在增加配置的基础上,再降价2万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