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新认识制动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46  汽车之友

  - 卫东/文

  ●制动系统作为最基本的主动安全系统保证着我们的行车安全,如果我们对它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最终尝苦果的只能是我们自己

  每天我们不知要踩下多少次制动踏板来应付每一个红灯、每一次紧急情况,而我们真正了解它吗?当它有“头痛脑热”时我们能对症下药吗?怎样才能使制动系统更健康?我们先来看看它的一些病症,以引起我们对它足够的重视。哪怕它只是打了一个喷嚏也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安全。

  - 通过望、闻、问、切感知病症

  刹车时的感觉非常重要。正常的制动系统在刹车时,会感觉踏板坚实,车子应立即平滑地沿直线停住。当车辆出现严重的抖动或者朝一侧斜行,或者感觉踏板反应不灵敏、软绵绵的时候,就应该引起车主的重视了。有些尖叫是由于摩擦片与它背面的垫片相互作用产生的。在低速行驶没有使用刹车的情况下发出轻微尖叫是因为刹车盘或片边缘磨损。另外,如果刹车温度过高,超过400度时会出现烟雾并发出气味,且会明显感觉到刹车软,多是刹车系统长时间持续使用造成的。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