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价格战3月彻底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03  精品购物指南

  经过了春节前后近半个月的市场沉寂和调整,阳春三月,各厂家又开始发力了。2月28日广州本田的新奥德赛登场,同时宣布05款雅阁新价位,第一次通过2.0手动挡的推出,将雅阁的价位拉下20万元。3天后,上海通用借今年商务政策出台,将君威、凯越的新款和新价格公布于市,凯越HRV1.6手动挡和凯越三厢1.6自动挡车型上市,分别售11.98万和13.78万,原HRV自动挡降7千,三厢版降价1~2万。别克君威推出3.0GL豪华版,原4款车型降价1~3万元,同时延长了别克系列车型保修期。

  新奥德赛亮点是轿车化MPV。在上市前各大媒体的预热广告中,新奥德赛只是露个车灯、露个前脸,最后到上市后,才窥见全貌。新奥德赛以黑豹为参照主体,从整体到细微部都体现着精炼感。其在空间上也下足功夫,通过加扁油箱和更加扁平的排气系统排列等措施,让内部空间更为充足。二十四五万的价位虽不如广本当年有那么大的优势,但对此类车型的杀伤力仍是不小。新雅阁最大亮点是推出2.0手动挡,让喜爱雅阁的人士最低可以用19.98万元的价位享受这个产品。2.4升款降2万元,售价23.98万元。

  新雅阁的新价位一出,市场反应最快的是上海通用。或者其价格策略早已定好,只是在选择公布的时机。别克系列车型保修期由两年四万公里增至两年六万公里,虽然大部分车主每年开不到3万公里,但这是上海通用对自己产品质量信心的一个体现。从2月21日上海通用打造雪佛兰品牌后,到3月3日君威、凯越的市场策略推出,基本完成了今年的市场定位。

  今年的2005款格外多,改动都不大,基本是悄然上市,借以调整价格。在上海通用、广州本田这两个去年分类车型的销量大户纷纷出新调价后,其放射延伸效益将逐步显现。经过1月以宝马降价为首的第一轮冲锋,2月春节前后各家小幅让利,寓言的2005价格之战的大幕3月彻底拉开。估计到4月下旬上海车展期间,车市会轮番上演火爆大戏,不断会有惊人的大举措出台。(蔚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