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配件出口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9:10  深圳特区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沈宁吾日前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中国产品贸易地位的加强,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今年开始呈现高速增长势头。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汽车车身及零部件出口额达39.6亿美元,同比增长70%,占汽车商品出口总额的42%。

  汽车零部件出口也由单一的产品型开始向资本型转变,由劳动密集型、材料密集型的低端产品出口开始向附加值较高的机电类产品出口转变,由主要对发展中国家出口开始向发达国家出口转变。

  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近年引进技术和利用外资均大幅增加,到2003年引进技术合资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已超过1000家。

  汽车零部件占整车生产成本的70%以上,技术含量高,是汽车产业的基础和支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荣惠康认为,当前,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脱离整车企业,并形成专业化零部件集团,正成为一种全球化的趋势。近年来,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制造水平和规模能力在稳步提升,但与世界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荣惠康表示,中国将加速培育部分零部件企业的壮大,以尽快适应系统开发和模块化供货趋势的需求,参与汽车零部件全球采购体系及国际市场竞争。据他预计,到2010年,中国汽车零部件国内产值将达到7000亿元左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