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在沪设立第一家独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7: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蒋婷婷车亮发自北京 记者昨天(7日)从日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北京办事处获悉,为应对迅速扩大的中国市场业务,日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于日前在上海浦东新区成立了负责协调中国业务的新全资子公司,将负责调查马自达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状况,并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新车型。该公司将由负责中国区业务的专务执行干事尾崎清担任会长,并于本月下旬开始启动业务。

  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地,我国政府实施了鼓励跨国公司成立“地区总部”的政策。此次马自达汽车新公司的名称为“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公司性质为管理型公司,启动资本金达750万美元。按照计划,将于今年夏天在上海市内建立技术支持中心时进行增资。新公司是马自达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马自达汽车公司计划2010年将在华汽车销量提高到30万辆,与日本国内销量基本持平。此外,该公司还将于今后两三年内向中国市场投放8种新车型。据悉,日本马自达2004年在华销售汽车9.7万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