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周大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3: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款帕萨特B6产地落户上海

  大众汽车集团副总裁、大众汽车中国业务总负责人魏智博在正在举行的日内瓦车展期间透露,大众汽车已经改变了中国市场的策略。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大众汽车将使中国的两个公司分别推出全系列的车型,帕萨特和帕萨特的后续车型均将在上海生产,而一汽大众将推出一款新的B级车。

  《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4月实施

  商务部近日宣布《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4月1日起,汽车品牌销售将须经相关部门授权。

  根据该《办法》,汽车品牌销售的核心是授权销售,即品牌销售须经授权从事汽车品牌销售活动,应当先取得汽车生产企业或经其授权的汽车总经销商授权。

  此外,《办法》还对实施汽车品牌销售的车型范围和时间、汽车生产企业建立完善的汽车品牌销售服务体系,汽车供应商、品牌经销商的资质条件、设立程序、行为规范以及政府部门的监督管理等做出规定。

  《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4月实施

  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近日联合发布了《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该《办法》自2005年4月1日起执行。

  《办法》共有七章38条。按照该《办法》,在进口汽车零部件的管理中,将构成总成的关键零部件划分为A类件和B类件,其中A类件是构成总成最核心的部件,B类件则是一些辅助部件。各个总成的A类件界定数量都为两件,如果进口数量超过两件则被视为构成总成特征,按整车纳税。

  另外,《办法》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处罚比较严厉,不仅将追缴税款和罚款,而且还追究刑事责任。

  缺陷汽车召回规定

  将扩大到9座以上的客车

  据新华社讯(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蒲长城1日说,质检总局将把缺陷汽车召回由9座以下的汽车扩大到9座以上的客车,并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由汽车扩大到玩具等其他产品。

  雷诺经济型车logan亮相

  近日,法国雷诺携新车logan在公开场合亮相,据了解logan是雷诺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一款经济型轿车,有1.4L和1.6L两种排量,国际市场预定价格为5000欧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