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聚深研讨石油 机动车将是成品油消费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24  深圳商报

  【本报讯】 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石油业商会和广东油气商会联合主办的2005年中国石油市场研讨会于3月2日-4日在深圳举行。大会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石化、中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业内专家,就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趋势,燃料油期货市场运行情况与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综合研究室副主任邓郁松认为,油价形成机制的市场化程度会进一步提高,中国的油价会从滞后油价向实时油价的转变,形成消费者,企业都可以接受的价格。油价形成机制改革应与流通体制改革等配套改革措施相适应。

  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油品研究员刘燕认为,2005年国内成品油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将是机动车及农业用油,同时民航需求也将大幅增长。 (深圳商报记者朱丽华实习生周林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