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石油紧缺油价上涨专题 > 正文

成品油出厂价上调未影响消费者购车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中石化有限公司自2月1日起调整下属炼油厂出厂价格,90号汽油和柴油每吨上调210元,93和97号汽油分别上调223元和235元。近日,记者从市场获悉,这一举动目前并没有波及零售市场,中石油方面暂无相关调价信息,成品油的零售价暂时保持稳定,而市民的节前购车热情依然照旧。

    目前零售价与国际价相当

  油价的涨跌直接关系到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有车一族更是敏感。2004年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从40美元左右升到55美元上方,又回落到40美元左右。而到了今年1月油价又开始止跌回升,也就出现了中石化上调出厂价的情况。

  记者从市场了解,虽然中石化调高成品油出厂价,但目前各个油站没有接到调高价格的通知,而且消费者对此也反应平淡,并没有出现大量购置油票等现象。

  目前我国零售市场价格由国家发改委决定。据了解,国际油价在今年1月开始呈现回升,到1月1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涨至8.38美元/桶,与国家发改委去年8月25日做出上调国内油价时的价格相差无几。据分析认为,基于这样的条件,短期内零售市场油价不会发生变动。“如果在国际原油价格几乎相当的价位上,是很难期待国家发改委对国内成品油价格做出降价调整。”有研究人士说。

  节前购车潮不降反升

  成品油出厂价的提高,无疑对车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并没有影响到人们的购车热情。记者在对几位准车主的采访中了解到,油价上涨的确影响到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但是对已经下定决心买车的准车主而言,也难以起到决定性作用。尤其是在目前零售价格暂未有波动的情况下,节前购车量依然呈现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峰。 

  国际油价波动导致国内价格变化

  中石化董秘局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成品油出厂价的调整纯粹是内部调整,原因是受到国际原油以及成品油价格上扬的影响。该人士指出,中石化炼油厂因多用进口原油,所以成品油出厂价格是紧密与国际市场接轨的,会根据市场做出调整。

  据BP统计,中国已成为石油消费第二大国,2004年进口量突破1亿吨。有预测认为,我国石油将有4成依赖进口。因此国际油价的波动会直接影响到我国的石油价格。 

  本报记者 周筱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