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会把最好的技术给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6:43  北京娱乐信报

  置身于能容纳400多人的奥迪总部会议大厅,包括本报在内的中国记者感受最深的是,中国市场的巨大也让中国媒体受到格外重视。奥迪集团董事局主席文德恩博士2月21日对受邀参加在德国慕尼黑英戈尔斯塔特城举行奥迪全球年会的中国记者说:“奥迪会把最好的技术和产品带给中国,带给中国的消费者。”他甚至说出了今年即将在中国投产的新A4、新A6两个车型的名字。

  奥迪每年都会举行年会,奥迪公关经理安蒂女士用“史无前例”形容中国在奥迪的重要位置,在两个小时的年会中,奥迪的董事会成员数次不惜篇幅提及中国,中国记者更是在300名记者中少有地获得了3次提问的机会。

  文德恩博士说:“奥迪会把和欧洲一样最好的产品带给中国,带给中国的消费者。奥迪去年在中国的汽车界获得了最好的形象奖,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把新A4、新A6两个车型放在中国生产。”

  奥迪集团财务董事Rupert Stadler在财政报告中说,在2004年度奥迪全球20.56亿欧元的投资中,除了中国长春一汽大众的奥迪新工厂是最大的投资项目,其他没怎么花大钱。

  主管中国事务和全球采购的奥迪董事施密特说,2004年中国市场的增幅为0.8%,共销售了64018辆车。更为主要的是我们计划把从中国生产的奥迪的零部件返销到欧洲去。

  ……

  记者注意到,在奥迪生产的全球统一品质车型的标记中,中国的长春工厂赫赫有名。

  董事会多位高层除了给中国市场带来最好产品的福音外,也很知趣地意识到,随着宝马奔驰凯迪拉克等车型的进入,中国的高档车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比如,奥迪去年的增长虽然达到了0.8%,但是与前年70%的增幅相比,显然下滑不少。

  今年年会,恰遇奥迪quattro技术(四轮驱动)诞生25周年,年会前夜,慕尼黑连续数天的漫天飞雪越下越大。近10辆各个历史时期的车型依次亮相,尽管这些车型从时间上相差了足足25年,却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这些车子行驶在人踩上去都发出“咯吱咯吱”声响的厚厚积雪的路上,丝毫没有打滑的迹象,将奥迪独有的quattro技术体现得淋漓尽致。正是凭借着quattro技术,奥迪2004年在全球的销量达到了78万辆的新高。也难怪奥迪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是最后一个从将于今年夏季上市的RS4车上走出的嘉宾,他的目标是在北京举办奥运会的2008年,奥迪的全球销量达到100万辆。

  周光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