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汽车总裁圣儒先生在日内瓦车展上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5:50  新浪汽车

  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大家来到日内瓦车展,这是欧洲最重要的展示新车型的盛会。

  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与来自中国不同省份的媒体代表相聚一堂。能够在这里接待诸位以便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标致品牌的历史以及我们的产品,是我们的荣誉。通过对标致407 的试车以及对我们的工厂和技术中心的参观,我希望诸位能够欣赏到我们的工作团队的职业素养以及我们的汽车产品的出色性能。

  在亚太大区负责人方博伦先生和我回答诸位的问题之前,我想和诸位谈谈标致品牌及其在中国和世界上的发展。

  众所周知,标致品牌在汽车行业中有长达一个多世纪的渊源历史, 我们对此感到特别自豪。在过去的一百一十五年间,由于我们坚实的品牌地位和独特的活力,标致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品牌,在一百二十多个国家都有业务发展。

  今天,标致雪铁龙集团跻身成为名列世界前茅的汽车制造集团,集团汽车销量达到三百三十七万五千辆,市场份额占到5.6%。2004年,标致品牌实现汽车销量二百零二万七千万辆,比2003年增加5.9%,比1998年增长了百分之65%。对于像标致这样的历史悠久的品牌而言,这种巨大的增长是史无前例的。我们把这一成就首先归功于我们的汽车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当前消费者已经不单单把汽车视为代步出行的工具,而且还提出更高的美学要求、追求更直接的驾驶乐趣以及更好的安全性能。正是依靠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标致品牌的价值,我们很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以上需求。现在请允许我向大家简洁地重申一下标致品牌致力于认真落实的四大价值观念,这就是:可靠、活力、美观、创新。

  首先要说一下“可靠”。通过自己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标致品牌希望能够与客户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关系,而这种信任则是建立在标致车型的质量以及标致服务团队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的基础之上的。

  其次,标致品牌的“活力”则使得我们能够不断克服技术攻关、运动性能和商业营销等方面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在标致车型的设计中,“活力”体现在驾驶的舒适和乐趣、车辆的路面表现、性能和时尚等各方面。

  第三,“美观”是标致品牌特性的一个基本组成成分,无论是标致品牌的产品还是宣传甚至标致品牌的各个专卖店,这一特色都表露无遗。关于我们的产品,诸位也可以通过我们在这里展出的车型观察到, 标致车型的线条有着独特的魅力,将流线和力量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也正是我们雄狮品牌的魅力所在。

  最后要说一下“创新”。标致是一个创新的品牌,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品牌。不论是在汽车高新技术领域还是在环境保护领域甚至是客户关系领域,标致品牌一直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更多的优惠和便利,使客户得到更多的实惠。

  标致品牌发展战略的核心就是国际化。2004年,标致品牌在西欧以外市场的销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达到六十九万八千辆,与2003年的五十六万两千辆相比增幅高达24%。这一销量占到标致品牌总销量的34%。在亚太地区,我们的增幅也达到了百分之五十多。尽管汇率变化幅度很大,经济发展总体不甚景气,我们的这种积极的发展仍然在继续。在今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中,中国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就是在2004年,我们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公司建立了一个营销网络,并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标致307Sedan。

  中国市场对于标致品牌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要用标致品牌的职业精神和信心来应对这个挑战。近几年来,中国市场不断扩大:2001年,中国市场的私家车销量为七十万辆,而到了2004年这个数字增长到二百六十万辆,跻身世界汽车销量前四强。不过中国汽车市场在2004年的发展逐渐放慢了脚步,这种局面主要是由于贷款紧缩、价格战、原材料价格攀升和消费者的持币待购心理等原因所导致的。

  正是在这种日益激烈的竞争背景之下我们推出了标致307Sedan。这款车去年在日内瓦车展上亮过相,在2004年四月份的北京车展期间,中国媒体对这款车非常关注,公众也得以一饱眼福,而标致307Sedan也成为2004年北京车展上最为引人注目的车型之一。2004年八月份,我们在中国的五十二个大城市中建立了八十家专卖店,标致307Sedan也正式下线上市。这个销售网络是根据标致品牌“蓝盒子”规格建立的,符合国际客户服务最高标准。整个销售网络实施一百二十多条标致服务质量规范,旨在保障每一位客户都能够从专卖店获得真正的实惠。2004年11月份,面对竞争对手的大幅度的降价行为,东风标致采取了名为“可信赖的狮子”的行动,旨在返还客户在东风标致决定降价之前所购买车型的差价。这一行动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增强了客户对标致品牌的信赖程度。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东风标致荣膺“2004年度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称号。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