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圣达菲现身安徽 产地华泰或江淮仍未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07  华夏时报

  眼下盛传将要国产的现代圣达菲已经在国内路试了。一名网友已经在网上发布了其路试的照片,但令人费解的是测试车居然挂着“皖A×××试”

  的车牌,如果圣达菲在华泰出产,那么为什么去安徽路试?现代圣达菲是偏重城市驾驶也可做越野用途的休闲类多用途运动型车。该车采用承载式的整体车身结构,车身结构扎实,具有轿车行驶的稳定性,同时也具有一般的越野性能,是休闲式的SUV。作为现代打入美国市场的主力车型,圣达菲一直是江淮汽车、华泰汽车和北京现代等几大企业争夺的焦点。早在2003年初,媒体就普遍猜测圣达菲会在北京现代生产,但是后来,北京现代选择了比圣达菲更先进的途胜,华泰凭借多年的SUV生产销售经验获得了圣达菲的生产权,而落选的江淮最终只能生产现代MPV

  韩国现代一直在中国寻找着合适的合作伙伴。而目前,现代在国内的合资、合作项目主要有北京现代、华泰、江淮、万通等。在这些合作中,华泰和江淮是技术合作。江淮汽车是国内的轻型客车底盘、轻型卡车的生产基地,同时,也凭借瑞风、重卡项目与现代建立了很好的联系。随着业绩的发展,江淮已经不满足于轻型客车,圣达菲也成为他们的目标。

  2003年,江淮已经制造出了圣达菲的样车。而华泰主要是生产越野车,有着良好的越野车生产背景。并且华泰与现代的合作是从1999年开始的,从华泰吉田到华泰特拉卡,华泰的崛起是比较快的。现代权衡之下,还是把圣达菲的生产权给了华泰,而由江淮生产一款MPV。业内人士认为,圣达菲的国产将使国内的SUV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目前,其主要的竞争车型为本田CRV、日产帕拉丁等,价格估计在20万元左右。

  眼下已经离圣达菲上市的时间越来越近,安徽牌照的圣达菲路试虽然带给我们众多的疑问,但我们还是有耐心等待一款好车真真正正地呈现在我们面前。(闫浩)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