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月车市扎暖还寒 四大金刚新旧对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8:00  京华时报
三月车市扎暖还寒四大金刚新旧对比(组图)

图为新款富康驾驶舱

  3月,乍暖还寒。汽车厂商经过去年的“车市寒冬”,一时间还没搞出什么大动作。新车出了不少,可绝大部分都是改款车。消费者不禁要问:改款车,究竟改了些什么啊?一周之内,记者先后试驾了改款车中率先上市的“四大金刚”。4款车中有些算是真的改款,有些只不过换了个“马甲”,效果如何只能让市场来检验了。

  05款富康16V

  亮点:动力系统彻底改进。

  自从1992年9月第一辆雪铁龙ZX轿车以“富康”的名字投放中国市场以来,至今已走过了13个春秋。多年来,这款法国车加速动力不充沛的毛病困扰着富康车的车主们,于是这次东风雪铁龙对富康的动力系统做了一次彻底的改进。

  新推出的05款富康16V换装了以前配备在爱丽舍身上的那台16气门1.6升引擎,动力指标大有改观。升级后的富康最大功率由原来的65千瓦提高到了78千瓦,最大扭矩也由原来的135牛·米提高到了142牛·米,最高车速更是高达每小时185公里,这一连串的数据表明,新富康应付现在的城市路况都应该是足够了。另外,轮胎也由165/70R14变成了185/60R14。

  优秀的底盘设计再配上充沛的动力系统使整车的驾控性明显提升。试驾时曾做从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测试,结果在不到11秒的时间就完成了,在小车中可谓伶俐。起步迅猛带来的驾驶感受就是,一挡时离合器稍微快抬轮胎便会在地上空转几圈,然后咆哮着冲到数十米开外;高挡位的动力性相对弱一点,过了140公里/时后加速感就不再酣畅了。五前速排挡入位虽不是很清晰但还算轻巧,只是排挡行程较长,换挡动作会嫌偏大。

  该改没改

  电动窗按钮,依旧在车门的角落,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还有新富康的挡把改用了更美观的镀铬设计,但使用久了会有生锈变乌的隐患。

  改款接受值 80分

  (满分100分,下同)

新款千里马镀铬格栅提升了档次

  千里马

  亮点:改款后内饰更有现代感。

  新千里马这次改动将以前消费者不满意的雾灯、内饰等部位进行了改样,其中变化最大的是前进气格栅,八条明晃晃的镀铬材质竖排进气格栅给新千里马头部增色不少;后组合尾灯改成了时下流行的上红下白的整体式设计,原先在后杠上趴着的雾灯也搬到了整体式的尾灯里,既符合了国家法规的安全规定,又令尾部的整体感强了很多。新款千里马在将内部改成了浅米色的同时,还对仪表盘、中控台装饰条等部位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其内部看起来更加赏心悦目;05款千里马的整车装配工艺已十分成熟,车身钣金件之间的缝隙也很小,漆面质量颇高,尤其是发动机盖等部位的油漆颗粒度很细。

  该改没改

  消费者反映比较集中的挡位行程略长问题,新车中仍旧存在。

  改款接受值 80分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