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无贼版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40  燕赵都市报

  编者按

  :正如一位读者朋友所言———“酒这玩意儿看着像水,喝到肚里闹鬼”。在本期35—36版的“关注栏目”里,我们刊出一些稿件,让酒后驾车者自醒,为奉劝者提供理由。在此,我们也告诫广大司机和车主朋友:酒可以少喝,但喝了以后不管你心劲儿有多高,一定不要开车!

  话说春节前夕,老甲、老乙等几个哥们儿聚在一起喝酒,掰了几瓶酒后,每个人都喝得晕晕乎乎。老甲乘着酒兴说:“诸位兄弟,难得今日一聚,大家何不随愚兄到北郊飙上几圈?”

  众人均喜驾驶,以技术论资排辈,因此齐声和道:“大哥此意甚妙!眼看春节将近,我们正好趁机锻炼队伍,也可发现人才。”

  老甲嘱咐了众人一番,无非是一路小心的话,然后发动爱车,带领众人向北郊驶去。毕竟老甲功力深厚,不多时已将众人甩得找不着了,仔细看看发现老辛紧随其后,老甲不禁赞道:“八弟虽然入道较晚,可进步很快,值得表扬!”

  老甲正说话间,突然接到报告,说是老五在花园路口和人追了尾。老甲听后一边骂“没有用的东西”一边嘱咐其他弟兄不要轻举妄动,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驾车到老五出事地点,仔细一看发现已有警察在现场,老甲叹息道:“五弟呀,不是大哥不帮你,这道上的规矩你是知道的,招来了交警,搞不好就会全军覆没,你就自己看着办吧!”

  老甲带领众人继续前行。行至北环路时,从后面跟上一辆交警摩托车,上面坐了两名警察,老甲心中烦恼,忍不住长出了一口气。不料那警察的鼻子甚是灵敏,上前截了老甲。老甲暗自埋怨:“大意了!大意了!”

  正在这时,只见一辆车飞速而来,从他们旁边“嗖”地蹿了过去,明显是超速驾驶!那警察见了,早已顾不得老甲,忙去追赶。老甲擦了擦冷汗,还不忘赞叹:“人才啊人才!千军易得,一将难求!真是天助我也!”

  老甲正在庆幸,不料不多时又见那警察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鸣笛示意老甲停车,老甲不加理会,警笛再鸣,老甲依旧不理。如此再三,直到警车拦住老甲的去路,老甲方才停下。警察隔着窗户向老甲道:“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我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这时众弟兄已经跟了上来,纷纷停下,老八慌忙拽出一沓大钞,向警察道:“该过年了,哥们儿买条烟抽吧。”

  那警察却不接受。老甲叹道:“我本将心比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警察听后笑道:“还吟诗呢,唱戏也没用!”

  老甲微笑着从车里拿出半瓶酒来,猛喝几口,冲着警察笑道:“有用没用,不是你说了就能算的。”又拍了拍警察的肩膀:“兄弟,我在道儿上混时,你还是三好学生呢!”

  警察严厉说道:“先生,酒后驾驶的危害你不会不知道,你不要以为你是老大,万一出了事儿,吃后悔药也没用!请照单交罚金!”

  (似水流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