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汽车召回30余万辆 9座以上客车也将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8:58  深圳商报

  【本报北京3月1日电】(深圳商报驻北京记者汪涓) 今天,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据不完全统计,在汽车缺陷产品召回制度公布将近一年的时间内,先后有15家国内外汽车制造厂商对有缺陷的产品和汽车共召回30多万辆。而且,召回的缺陷产品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

  蒲长城指出,我国借鉴了国际上的先进理念,于一年前开始推行汽车缺陷产品召回制度,该制度目前在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今后,我国还将把缺陷产品召回由9座以下的汽车扩大到9座以上的客车。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召回制度还有望由汽车扩大到玩具等儿童用品。

  针对与汽车召回制度密切相关的汽车三包规定,蒲长城透露,由于汽车三包制度和我国已经实行的其他商品的三包制度相比,内容包括得更广泛,执行起来对厂商和维修商来说难度更大。国家质检总局将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尽快推出这项规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