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新车型介绍:新款奥迪A4(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7:49  新浪汽车
  内部新一代方向盘给人以全新的视觉冲击。单框设计的安全气囊罩是它特有的元素。铝制车门门槛饰条和许多铝制镶嵌物是所有新奥迪A4的标准特征。

  胡桃木镶嵌物、灰色以及米色的精致条纹桦木镶嵌物也是可选配置,这些都突出了目前奥迪A8和奥迪A6车型内饰高贵、运动和典雅的气质。

  三种新面料、两种高级皮革以及阿尔坎特拉(Alcantara)皮革可以用作内饰表面和座椅的材料。

  前几代车型杰出的人机工程学也能在新奥迪A4中找到。驾驶舱内粗犷的线条从仪表板一直延伸到车门区域,构成了围绕在驾驶员周围的内饰。同时,新奥迪A4还提供了高标准的内部舒适性。

  460升的行李箱空间比普通的行李箱要大。即便是轿车,平整的行李箱底面也足以接受最严峻的运输挑战。根据不同的版本,Avant还提供了多达1184升的行李箱空间(后排座椅可折叠)。

  奥迪A4高标准的舒适性与品质尤为突出,足以满足豪华系列车型的要求。高级的材质和出众的内饰工艺能够立刻给人以这样的印象。

  发动机和变速器

  新奥迪A4:动力彭湃且不失经济性的汽油和TDI柴油发动机保证了杰出的性能。所有的发动机都达到了严格的欧4标准。

  奥迪目前正准备首次给新A4配备两款全新设计的配有FSI汽油直喷技术的汽油发动机:188千瓦(255马力)、3.2升V6 FSI发动机以及涡轮增压2.0升四缸发动机,输出功率147千瓦(200马力)。最大限度地响应油门和峰值扭矩范围的细微活动,充分结合并发挥出卓越的性能。

  这一系列还包括三台其他的发动机,这些都是功率经过了几千次的测试和试验的:功率为96千瓦(130马力)的2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功率为120千瓦(163马力)的1.8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还有可供选择的汽油发动机是75千瓦(102马力)的1.6升发动机。

  投放市场的TDI系列包括配有喷油泵的柴油喷射2.0四缸发动机,输出功率103千瓦(140马力);最新开发的六缸3.0升配有柴油共轨喷射系统和piezo喷油器的TDI发动机。超大的奥迪A8和奥迪A6 轿车所搭载的目前最流行的TDI发动机于几个月前首次露面。在A4上,这款动力超强的V6发动机输出150千瓦(204马力)的动力,并且在1400转/分到3200转/分的转速范围内提供450牛顿·米的扭矩。

  从2005年初开始,奥迪A4 2.0 TDI发动机很有可能将配上涂层柴油颗粒过滤装置或者经催化的烟尘过滤装置,没有额外费用,而且在车辆的终身使用过程中免费维修。2005年初在奥迪A4 3.0TDI发动机上也将采用这个免费的柴油颗粒过滤装置。所有的奥迪A4 3.0TDI版本将在投放市场前就安装一个过滤器预备装置,这样在晚些时候的更新中只需要做很少量的工作。

  所有的发动机,无论是汽油机还是TDI版本都通过前轮或者是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将动力传递到路面上。许多奥迪A4的车型有5速或者6速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当然也有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奥迪A4的前轮驱动版本将使用这一奥迪革命性的变速器技术。而目前配有运动程序的6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则在配备了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的车型中采用。

  底盘

  四连杆前悬架和独立梯形连杆后悬架的动力学底盘设置经过了彻底的改进,并增加了许多组件。

  奥迪的底盘工程师们在弹性运动学、弹簧以及减震器设置上做了广泛的改动:许多奥迪A6上的装备和前后减震器尺寸被采纳,例如后梯形连杆、轮架以及前转向横拉杆都源自奥迪S4。

  这些改进显著地提高了车辆的灵活性和操纵精确性,再加上一流的驾驶舒适性和卓越的品质,使得奥迪A4轿车和Avant的驾驶员受益匪浅。同时,为了满足新发动机的潜在能力,制动器尺寸以及性能也都做了相应的改进。

  装备

  奥迪A4和A4 Avant提供了一套标准装备规范,从而在中级轿车领域确立了标准。例如,每辆新奥迪A4都装备了豪华的自动空调系统,可以实现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独立的温度控制。

  所有5个座位都配有三点式惯性卷收式安全带(前安全带有安全带拉力限制和安全带张紧轮以及安全带提醒装置)和头部约束。主动头部约束系统整合在前排座椅中。这些可以在尾部碰撞时极大程度地减少反向冲击带来的伤害。安全装置还包括双级式前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以及更大范围保障的头部安全气囊系统。

  电动前窗(2.0T FSI以及V6版本上还配有电动后玻璃窗)、电动可调外后视镜以及带遥控功能的中控门锁也是标配的一部分。

  选配装备几乎有无数种组合方式。例如:新奥迪A4可以先装备自适应照明系统,包括氙气大光灯。这也包括附加能耗极少的日间驾驶照明功能:很显然这是一项安全投资。可选的灯光和降雨传感器可以在必要时自动激活近光灯和雨刮器。

  在信息娱乐方面,DVD以及导航系统通过用户指导和人机工程学树立了新标准:按钮的几何形状和菜单的结构都是基于与奥迪A8和奥迪A6类似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系统的功能和品质都无与伦比。

  任何想体验新奥迪A4音响系统声学品质的用户都可以安装BOSE音响系统,并配有噪声抑制系统,用户可以尽享为该车量身定制的音响品质。

  有15种外形颜色可供客户选择,包括5种全新的颜色。除了标准配置以外,还有8种夏季车轮和3种冬季车轮可供选择,尺寸可达7.5×17J,轮胎尺寸可达235/45 R 17。此外quattro股份有限公司还提供最大18英寸的轮胎。

  S系列的装备包和奥迪独有的个性化选择还提供了其他无数视觉和功能享受,这些设计使得每辆新奥迪A4和A4 Avant都更富运动气息。

[上一页]  [1]  [2]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