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高尔夫GTI和高尔夫Plus将续写传奇(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5:57  新浪汽车
图为大众高尔夫plus

  体现时代需求而采用全新设计的高尔夫Plus

  高尔夫Plus是全新的高尔夫。它在车体和座椅高度、内部空间、可变性和功能性上都有所变化和提升。高尔夫Plus的每一处设计都是针对当前时代的需求。

  尽管高尔夫Plus让人一看就知道是高尔夫车型,但是极具风格的细节充分显示了其设计的独立性,开创了新的高尔夫视角。它也许是高尔夫车的一个新起点。高尔夫Plus比原来的高尔夫高了整整95毫米。通过其个性突出的水箱、前翼子板、发动机盖、C柱、保险杠和较大的掀背式车身设计,人们可以立刻认出它是高尔夫车型。

  原有高尔夫和高尔夫Plus在座椅位置的安排上有所不同。前面座椅总计达1,007毫米的内部高度,保证了身高的驾乘人员都可以不用担心头顶会碰到车顶;在车内后半部相应位置的高度也十分宽裕,达976毫米。

  高尔夫Plus的配件设计十分聪明,其中后座椅系统可以通过新的可折叠的动态系统前后调整,移动距离达到160毫米。由于座椅后背可以进行不对称地调整,通过把独立的座椅向下折叠,就可以自动地降低座椅区域,与后备箱形成几乎是水平的存储区域。后备箱高达43种可存储的变化及各种附件,以及高度可以调整的存储表面(可进行双位置调整)让人们可以更轻松地应对日常生活需求。

  如果不太需要中间座椅,而是需要更多的储物空间,您可以把靠背放下来,这样就会同时出现带有饮料固定器的桌子。如果需要,还可以借助附件,把中间座椅变为两个座椅之间的扶手。该部分的第三个变化是:借助附件把座椅扶手变为多功能储备盒。

  当您希望保证五个座椅的使用,行李箱空间可以在最小395立升到最大505立升之间调整,这都取决于后排座椅的放置方式。如果后座椅完全放低,可以获得大到1,450立升的储物空间。行李箱的地板也可以灵活调整。把行李隔板升至双层结构的较高一层,就可以在其下方形成宽敞的储物空间。

  除了ESP和各种气囊外,这款高尔夫车首次添加的安全装置是反应特别迅速的LED组合式尾灯。在2005年上半年,高尔夫Plus还将增加主动式弯道灯。

  在最开始的阶段,高尔夫Plus将选用1.4升的汽油发动机(功率为55千瓦/75马力)和两款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动力输出分别达到77千瓦/105马力和110千瓦/150马力。在2005年的前6个月,该车型还将推出功率为75千瓦/102马力、排气量为1.6升的汽油发动机;功率为110千瓦/150马力、排气量为2.0升的汽油直喷发动机;以及功率为66千瓦/90马力的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作为补充。所有这些发动机都符合欧IV标准。除了5速和6速手动变速系统之外,大众汽车还为高尔夫Plus提供了6速自动变速箱(tiptronic)和手自一体变速系统。其中6速自动变速箱用于汽油发动机;手自一体变速器用于柴油发动机。

[上一页]  [1]  [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