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专访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26  新浪汽车

图为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右)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视频:新浪汽车专访广本执行副总曾庆洪

    新浪汽车讯 2月28日,广州本田宣布新款奥德赛和05款雅阁下线。还宣布将全面调整售后服务零部件价格,涉及零部件达1120种,平均降幅10%。在新车下线仪式现场,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右)接受了新浪汽车的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请问曾总,广州本田新奥德赛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呢?

  曾庆洪:新浪网的网友们大家好!广州本田无论是雅阁,还是奥德赛,都是一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这次新奥德赛也是跟世界同步的换型车型,今年我们产销量是二万台。

  新浪:我想问一下为什么选日产版的新奥德赛上线呢?

  曾庆洪:确实奥德赛有日本版和美国版。我们经过市场的调查,感觉中国现在对轿车型的MPV越来越认同,也越来越受欢迎,所以我们根据市场的需求选择了日本版。另外日本版的经济型、操纵型更适合东方人的使用,它的经济型非常好,整个操控型也非常好。

  新浪:国产奥德赛和日本版相比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他们之间的区别在哪里?

  曾庆洪:我刚才也说了,这款车是跟世界同步的新奥德赛,基本上所有的性能都是一样的,不同的地方主要是根据我国的一些法规,比如说雾灯,日本没有我们有。另外根据中国本身的路面情况,我们也对中国各种路面做了一个调查,将这个数据输入之后,在做底盘悬架部分做了适当的改进,其他方面跟日本版奥德赛一样的。

  新浪:一般来说新产品上市会增加一些新配置,但是新奥德赛反而将GPS取消了,这方面公司是如何考虑的?

  曾庆洪:看来你对我们的新奥德赛很了解,我们本来也有这个导航系统,由于中国的路面,特别是现在很多城市对路面的软件部分还不够完善,但是我们也会随着中国整个软件的普及考虑增加这种配置。

  新浪:我看到新奥德赛一改以前稳重的形象,我想请问这样的改变会影响新消费者的观念吗?

  曾庆洪:当时我们确实有这个担心,奥德赛出来大家的感觉是比较庄重,03年新雅阁出来大家也感觉很有运动感、超前感,但是公务车能不能接受,事实上这两年来确实跟我们的预测比较吻合,大家对这个超前的外形还是比较接受,我们相信新奥德赛也会一样,大家对整个外形超前的认同也会越来越接受。

  新浪:广本下半年以及明年的规划是怎样的?

  曾庆洪:广州本田今年的目标是23万台,当然如果到了24万台我们也不会摁着,我们会根据市场需求来调整,可能完成不了也可能超额完成。

  新浪:谢谢曾总。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