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纸上谈车:低调的圆梦者 尹同耀的磁场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0:05  北京现代商报

  看了CCTV最近一期的对话栏目,再次被奇瑞总经理尹同耀深深感动。

  我记得第一次被他感动是在奇瑞。当时,很少露面的尹同耀在与记者座谈时谈到,创业之初,为了尽快使奇瑞正常运转,他们简直是没有白天黑夜地干,也不知到哪里来的劲头。这个曾经是一汽-大众的总装车间主任的尹同耀,以他的个人魅力感染着每一个人。那时,是他的磁场,吸引了大批志同道合的人。对此尹同耀没有给自己表功,他这样告诉我们,是夏书记(芜湖市委书记)这个做汽车梦的人感染了他们,而他们,只是圆梦者。

  我同时发现,尹同耀的低调和直率也是著名的。那次在奇瑞,已经跑了两年汽车的我,第一次见到尹同耀这样对民族品牌执着追求的人。他讲述了怎么从底特律挖来他的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还讲了他对外国品牌的看法。语出惊人,听上去极有煽动性,以至于不少记者自觉地就在文章中省掉了也许会给奇瑞惹上麻烦的话。

  我第二次被感动,是在去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有机会与奇瑞的销售老总金弋波在展场转转。金总面对着国外品牌强势的压力,担忧地告诉我:“有时候真觉得自己无能,奇瑞这么好的车,我为什么就卖不好。”

  很明显,许敏,金弋波,奇瑞,都在尹同耀的民族品牌磁场中奋发向上着。雷雅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