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与丰田对攻愈紧 上海通用进入极限挑战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27  新京报

  上海通用该用一个什么样的体系来保证雪佛兰这着棋能够下得和别克一样得心应手?在2月22日上午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和他的团队接受专访时,两次提到了上海通用需要“挑战极限”来应对内部管理和外部竞争。他的话颇值得玩味,“只有不断挑战极限,不断挑战传统的思维定势,挑战传统的经验,才能突破瓶颈,达到另外一个境界。”

  瞄准“汽车进入家庭”的契机

  雪佛兰之所以选择景程作为首发车,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与商务贸易执行总监刘曰海对此的解释是,在上海通用目前的产品覆盖里面,在4米5到4.7米之间,别克是没有产品来覆盖的。

  而Epica在通用雪佛兰品牌里面,在过去两年的全球市场中表现不错。“我们做了很多的调研,认为在雪佛兰这个品牌下,这个车子作为中国的个人与家庭用车,兼顾一部分的商用车,是非常适合中国未来几年细分市场的需要。因此把它作为第一轮产品推出。”雪佛兰寻找一个比较大的成长空间就成为必需。根据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孙晓东的分析,“中端以下的市场,占到整个市场的76%,小型车市场占市场12%,景程所代表的中型车市场占整个市场11%,这些都是非常关键的细分市场,对于一个品牌的成长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当然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

  无意分品牌成立独立商务部

  但品牌多元化之后的上海通用如何妥善管理和避免内耗成为难题。目前别克、凯迪拉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的管理都统一在上海通用的市场营销部,其中雪佛兰品牌总监DaleSullivan有在美国通用23年的工作经验,其中19年是在雪佛兰品牌下工作的。

  多品牌独立运作在国内外都有例证,例如雪铁龙标致不同品牌在国内是成立不同的商务部运作。当记者问到“国内外很多厂商的多品牌都成立独立的商务部来管理,上海通用是否也会根据品牌分成三个独立的商务部门来运作”时,丁磊表示目前上海通用还无意做此打算。

  通用与丰田对攻愈紧

  作为通用旗下最为国际化和大众化的品牌,通用在中国推广雪佛兰,希望“金领结”能够打到很多中国家庭身上,借此大幅提高自己在亚太地区的市场份额,与丰田相抗衡。通用与丰田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大战前夕的紧张状态。而且除了新赛欧和景程,上海通用今年还会有两款雪佛兰新车推出,另外还将陆续推出代号为H-CAR、V-CAR、T- CAR、凯迪拉克SRX等全新产品。

  根据底特律一位分析人士提供的数据,从1995年到2004年的十年间,通用和丰田互相蚕食各自的优势市场。丰田在北美市场的份额由7.2%上升到11.7%,而通用在亚洲市场的份额由1.7%上升到4.2%,在中国市场加紧攻势也是通用借此均衡丰田全球势力的重要一步棋。

  本报记者吕惠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