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在华启用新渠道力推雷克萨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06  第一财经日报

  继昨天(24日)在华的首家特许经销店在北京落成后,丰田汽车旗下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LEXUS)在上海的特许店——和凌汽车服务公司今天也正式开业。这意味着,丰田启动了在华独立于丰田之外的自营渠道来推广雷克萨斯,与此同时,丰田也开始执行雷克萨斯新的价格体系。

  目前,丰田在华已建有3条销售渠道,另外两条是丰田分别与一汽和广汽合作建立的销售丰田品牌汽车的网络。

  8亿元力推雷克萨斯

  此次接连开业的两家特许经销店仅仅是丰田在中国首批开业的6家雷克萨斯店之一。这6家店分别在北京、广州各2家,上海、深圳各1家。今年2月21日,这6家店全部通过了验收,预计在3月前全部陆续开业。

  雷克萨斯从丰田的销售渠道剥离出来,是丰田全球的统一计划。去年北京车展期间,丰田正式开始启动这一全球计划,把LEXUS的中文名称“凌志”更名为“雷克萨斯”,并宣布将其销售网络从母公司中独立出来。

  据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介绍,独立销售将突出雷克萨斯这一豪华车品牌,以全新丰田形象打入中国汽车高端市场,同时也是为扭转该品牌在华销售混乱的局面。有消息说,丰田已经为雷克萨斯在中国的推广制定了一个庞大的预算计划。据称,丰田今年在雷克萨斯上的国内推广投入预计将为人民币8亿元。

  启用新渠道上调车价

  记者从今天开业的上海和凌汽车服务公司了解到,该店在店面、建设、装修等方面的花费已经超过3000万元,今年期望销售650辆,预计4至5年内收回成本。而北京广通雷克萨斯店也称今年销售目标不低于600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雷克萨斯店内部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随着特许专营店的陆续开业,丰田已启用了雷克萨斯全新的价格体系和销售渠道。

  目前在华销售的雷克萨斯车型包括一款SUV和三款轿车,预计今年下半年,还将引入两款新车。记者对比以往代理商价格后发现,为特许经销店制订的雷克萨斯新价格明显高于以往。以RX300为例,特许经销店价格为62万元,而在去年该车曾在代理商处卖过52万元的低价。

  对决奔驰宝马奥迪

  “与其他豪华车相比,‘4年10公里包保修、免费保养’将成为增强雷克萨斯竞争力的杀手锏。”北京广通雷克萨斯店的企划负责人黄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进口豪华车在国内的售后服务还极不完善,雷克萨斯此次推出免费保养服务有望提升其在豪华车市的品牌形象。”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丰田的目标是到2010年把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售网点增加到100家左右。业内人士透露,雷克萨斯今年还将在成都等较发达城市陆续建8家专营店,目前正在紧张的筹建中。

  与雷克萨斯不同,奔驰、宝马等豪华车已经在中国实现部分车型国产。记者从梅赛德斯-奔驰公关部了解到,截至去年年底,奔驰在国内的特许专营店已逾50家,计划到2007年达到100多家。同为豪华车级别的宝马,今年销售网点的建设目标也不过是达到60家,而占国内高档车市场份额首位的奥迪,销售网络也大约在100家左右。据上海通用公关部介绍,目前凯迪拉克在国内的专营店也不过11家。可以预见,此番整合好销售渠道的雷克萨斯将给国内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带来巨大冲击。(本报记者蒋婷婷、王光辉发自北京上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