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通用在中国调兵遣将 品牌矩阵显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8:33  国际金融报

  光是捧出一个“敢为天下先”的凯迪拉克显然不能满足通用汽车的野心。

  继去年6月7日在太庙隆重启动豪华车品牌凯迪拉克后,上海通用日前又引入了一个大众化品牌———雪佛兰。此举表明这个全球汽车制造业的巨无霸开始进军中国中低端汽车消费市场。而更具深远意义的是,一个以凯迪拉克品牌跻身高端,别克品牌称霸中高端,雪佛兰品牌攻入中低端市场的品牌矩阵初步形成。

  在过去数年中,跨国车商们通常瞄准的是中国车市的中高端区间,中低端市场则被一些国内自主品牌占据。作为通用汽车在华最大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此前的业绩主要来自中高档车型别克凯悦、君威和荣誉,而新近亮相的雪佛兰则旨在覆盖中低端及小型轿车市场。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曾表示,过去3年中,大众化中端及中低端轿车细分市场增长总量超过了4倍,占轿车市场总量的74%,成为国内表现最为活跃的细分市场。2004年是中国私车需求量超过50%的转折点。

  另据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墨斐近期透露,今年将是通用新车型推出最多的一年。上海通用将推出10款左右全新车型和改进款车型,上海通用五菱也将继续推出3款新车。

  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可谓大刀阔斧。特别是去年6月通用将亚太区总部从新加坡搬到上海之后,实施了一系列的战略计划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而今年大众化品牌雪佛兰的入市,对在中低端车市已经面临困境的一些自主品牌来说,无疑是来者不善。

  统计显示,去年通用在中国的销量取得了27%的增长,其中上海通用销量达到25.3万辆,同比增幅为25.7%;上汽通用五菱增长超过30%。另据悉,目前通用在中国市场已经占据了11%的份额。

  ●林梦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