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宝马 沃尔沃要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进口车市

  沃尔沃将如何应对宝马不久前的大幅降价行动?沃尔沃中国区总裁王荣祥上周表示,因为进口车成本大幅上涨,沃尔沃不可能降价,相反如果美元持续疲软、钢铁等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沃尔沃就会涨价。业界认为,之前宝马史无前例的大幅降价对国产奔驰、沃尔沃以及将要国产的凯迪拉克等产生了较大的压力。

  进口车成本大涨

  农历新年刚过,王荣祥火速将上述观点对外抛出。因为在宝马降价后,业内人士揣测沃尔沃会跟进降价,王荣祥此举也是在回应宝马的降价行动。

  王荣祥表示,以3.0L以下排量车型为例,2004年1万美元可兑换8333欧元(汇率为1.2),2005年1万美元只能兑换7576欧元(汇率为1.32),而关税税率在2004年为1.70,2005年为1.65,由于关税下降,成本下降了,但每辆车因为钢铁涨价的原因成本又出现增长,正负抵消费用实际上涨了1119.3美元(合人民币9290元)。因此,沃尔沃需要涨价人民币1万元左右才能抵消上涨的费用。

  涨价时间还未确定

  王荣祥表示,外界过大估计了关税下降的效应,误以为进口车在今年会大幅降价,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他表示如果成本继续上涨,沃尔沃不排除涨价的可能,但他并未确定具体时间。“如果要涨我们也不会一步涨到位,而是会逐步上涨。”本报记者 张国鸿

    相关报道:

    降价效果明显抢夺公务车市场 宝马中国出招

    沃尔沃中国区总裁王荣祥表示沃尔沃不会降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