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喻山澜状告“工行牡丹交通卡补卡费”胜诉(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34  新京报
  返还的钱连电话费都不够

  当初交补卡费时就觉得亏,一审被驳回时在判决书上只写了两个字“上诉”

  新京报:69元2角及利息现在返还给你了吗?

  喻山澜(以下简称“喻”):还没有,没人和我联系。但我看到工行在媒体上说会“不折不扣执行法院判决”,我相信他们。

  新京报:两审官司你交了多少诉讼费?

  喻:共100元,所以返还这点钱别说诉讼费,连这段时间的电话费都不够,但判决是工行承担诉讼费的。

  新京报:从2003年7月你交纳补卡费到去年4月起诉,有半年多的时间,是什么促使你最终递交了起诉书?

  喻:当初交补卡费时就觉得亏,但没办法,还得交,当时也没想起来要打官司。去年春节过后,突然想起这件事,心血来潮吧,就给市发改委打了个电话,询问这种补卡收费是否需要报批,回答是需要,但事实是并没有报批。这时候我想起了打官司。

  新京报:以前打过官司吗?这次作了什么准备?

  喻:从来没有,以前做报道得罪过人,倒是有人说要告我,最终也没告。

  打官司当然要准备了,通过各方咨询,上网搜索,我最后找到了国家四部委联合下发的《集成电路卡应用和收费管理办法》,其中规定“补办IC卡可以收取工本费,但必须报物价管理部门批准”,有了“尚方宝剑”在手,我觉得十拿九稳了,这才去立案。

  新京报:一审被驳回时心里一定有落差吧。

  喻:当时要我在判决书上签字,我只写了两个字,“上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