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汽车登上轿车销售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1:54  中华工商时报

  2004年第一汽车年销售轿车620886辆,占中国汽车协会统计的27家轿车生产企业销售总量的26.68%,登上我国轿车销售的榜首,为一汽跨上百万辆经营业绩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汽主管营销工作的副总经理安德武说:一汽轿车销售首次登上行业第一的位次,是产品结构调整和战略实施所取得的成绩,更是我们践行“用户第一?的回报。早在第三次创业结束后,已步入轿车时代的第一汽车,抓住入世及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给汽车工业带来的新发展机遇,积极进行国际、国内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夯实轿车做强、做大的根基。伴随着入世后汽车行业“井喷?式增长,轿车成为第一汽车产品销量的主体。特别是2004年,面对轿车市场的急剧变化,一汽轿车继续保持了向上的增长势头,使轿车系列的产品销量达到年度总销量的61.6%,同比增幅达到11%。

  在原材料涨价、油价上涨、汽车信贷紧缩、价格频频下调等因素的影响下,2004年的轿车市场可谓风云变幻。在“用户第一?经营理念指导下的第一汽车,为满足广大用户多元化的需求,相继推出了花冠威乐、新捷达奥迪A4、红旗卓越者、红旗明仕04款、马自达2.0L、夏利N3等10余款新产品,扩展了产品对细分市场的适应性,成为支持轿车实现销量增长的主体,其中,一汽丰田销售81879辆,同比增长73%,一汽夏利实现销售130031辆,同比增长10.8%,创造历史最好水平。特别是以全新的国民车形象亮相的夏利N3投放市场后,迅速得到用户的认可,产品一直供不应求,4个月销售16532辆。在国内首开汽车召回马自达6,全年销售35700辆,同比增长47%。经过21项技术改进后新捷达,全年销售122000辆,继续蝉联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具有节能、环保特质的捷达、宝来柴油动力轿车全年销售15000辆,在实现销售同比强势增长的同时,引领新消费理念的潮流。被受国人关注的红旗轿车技术内涵得以全面的提升,带动品牌价值从上年度的52.48亿元增加到56.56亿元,仍居国产轿车品牌价值排序之首。(记者张文学通讯员邢丽娟长春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