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独家揭秘超长悍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7: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期在互联网各大论坛频频现身的神秘超长悍马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同时关于此款超级悍马及与之相关的种种猜测亦是广泛流传,有很多网友认为这车是用photoshop制作出来的。他是否真的存在?性能如何?2005年2月20日,新浪汽车邀请到了这辆车与它的主人作客新浪总部,借此机会,新浪汽车将带你零距离剖析这款超级加长悍马。点击查看更多图片(65张)   

    2月20日11时--我们发现“城铁”驶上了四环路

图为超长悍马行驶在四环路上

  这是事先可以预想的:Hummer Limo所到之处,万众瞩目。长达10米的Hummer Limo犹如一节城铁列车,所有的人驻足观望,并情不自禁的发起“哗”声。30万象素的手机,300万象素的数码相机,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这款传说中的超级加长悍马身上。犹如一台眼球吸尘器,Hummer Limo换回了高达200%的回头率。至此我们终于可以证实之前网络流传的“国内惊现超级悍马”之说千真万确。

  驾驶这样一辆超长悍马的人会有什么样的特殊技能?

  和迈凯轮F1超级跑车一样,超级悍马也是采取定制的行销模式。坦白说,Hummer Limo只是想让有能力购买它的人了解它,因此获取详细的数据资料便会变得异常艰难。因此和这位驾驶着全世界也就几辆Hummer Limo的司机做好沟通来得特别重要。驾驶这样一辆超长悍马的人会有什么样的特殊技能?有一点可以肯定,非寻常公车大卡司机所能胜任。的确,这名精干的驾驶者有着不一般的驾驶技能。据介绍他曾在部队驾驶特种车辆,难怪开起身长10米的Hummer Limo来还是面不改色心不跳!

  拖动这么庞大的身躯需要何种动力单元?

图为超长悍马的发动机仓

  此款加长版本悍马由悍马H2车型改装而来,但车上所有部件均为美国通用原装进口。那么如此庞大的身躯需要多大的牵引力才能实现顺畅的行驶?我们在脑海中假象着原以为会比较天文的数字。结果我们得知此款悍马 H2加长版本的动力单元并未做任何马力提升,唯一改动幅度较大的是排气系统。尾段做了大幅拉升工程以适应超级加长的车身。另一方面,通用的工程师也积极应对无限延伸的尾段有可能带来的排气回压问题。但实车在由静止到加速时我们还是可以清晰的听到尾鼓的排气声浪,虽并未如H2原型车那样畅通,但低沉的轰鸣声在远处听起来有点像美式V8跑车,倒也别有一番情趣。

  既然此悍马已非彼悍马,一切与纯粹越野相关的配置都可以大胆舍弃,转而以豪华礼车的配置来填充。在欧美地区,这种加长悍马深得演艺明星的青睐,也许他们未必动辄一掷千金买下它,但类似于婚礼庆典等豪门宴会,他们都非常乐于驾驶一款超长悍马赴会,这样会很有面子。

  动力传输的任务由一具四速自动变速箱担纲,搭配V8 6.0L引擎,最大功率输出达320马力左右。这与H2原型车都无太大出入。但加长的车身造成了车辆自重的大幅增加。并不突出的牵引力拖动如此庞大的身躯后过会怎么样呢?试乘之后发现整车在低速下的加速性能并未如我们想象般迟缓。想来通用的工程师一定对齿轮比及点火时间做了重新分配和相应休正。

  和Hummer Limo不可预测的身价相比,30L/100km的油耗则相对友好,毕竟座下是一架长达10m,而且素有油老虎之称的超级悍马。不过100多L油箱容积却让我们怀疑Hummer Limo的续航能力。毕竟让这样庞大的身躯频繁出入加油站并不是一件十分轻松的事情。

  仪表盘显示:亚洲仅此一辆的超长悍马最高时速接近190公里

图为超长悍马方向盘与仪表

  驾驶席的布置大体保留了H2车型原有的风格。不过舍弃了如水平仪器,高度仪等专业越野设备。很显然,没有哪位顾客愿意驾驶一款轴距约8米左右的超级加长悍马去越野。安全配置方面,前排双安全气囊自然是必备的,另外诸如前排座椅电动16向可调,加热功能等亦是全面呵护了驾驶者。另外我们还发现Hummer Limo的速度表标刻最高车速为120英里,据司机表示实际最高车速应该可以达到180公里/小时左右;发动机转速表最高转速为6500rpm,通常的红线区域标刻并没有出现在加长悍马车上。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