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江湖风起云涌 2005年新车论英雄(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4:48  中国青年报
  NO.6长安福特马自达M3——独孤九剑


图为马自达3特别版

  解说:剑剑封喉,金庸之最强剑法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15万元左右

  杀伤力指数:★★★★

  马自达M3绝对是款值得期待的运动型中级轿车,作为继M6、M2和RX-8之后,马自达公司在最近两年里推出的第4款全新车型,M3有三厢和两厢两种车型,并计划与美国福特汽车的下一款“福克斯”共用底盘。

  M3采用了马自达公司最新的中级车设计思想,力求在设计、做工、车厢布局以及动态驾驶方面达到更高水平。M3长4.405米、宽1.745米、高1.465米,比福美来略大。但其轴长达到了2.64米,比福美来长了40毫米。M3采用排量2.0升并列4缸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10千瓦。

  与M6一样,M3也有两个名字。在日本,其被称为“AXELA”。车名源自“Accelerate(加速、前进)”以及“Excellent(富有魅力的、显著、卓越)”,而M3的名字则是在欧美等地方使用。

  NO.7标致206——葵花宝典


图为标致206资料图片

  解说:步步为营,金庸之最强攻击武功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第四季度

  预计售价:10万元左右

  杀伤力指数:★★★★

  标致206和标致307一样同为标致公司的主力产品,是欧洲惟一在销量上可与大众高尔夫竞争的车型,其外形时尚,对都市一族极具吸引力,竞争对手直指POLO飞度

  标致牌汽车在外形上一直都相当讨好,206也不例外。这款1.4升小型轿车“看上去”比“坐进去”舒服。预计即将上市的标致206外形极富个性,外形爽朗,三角形前脸给车身增添了动感和活力,给人以强烈的运动气息。车内空间并不拥挤,前排座椅的承托力也足够,加上驾驶盘充足的握感,开起车来有人车合一的感觉。206在高速入弯和出弯时,都显得相当灵活,承传了标致强调流线跑车设计的风格,灵活中不乏平稳,充分体现了标致汽车的DNA———充满活力和驾驶乐趣。

  1.4升标致206自动挡型号有一台直列4汽缸单顶凸轮轴引擎,最大马力为75ps/55000pm,最大扭力为11.5kg/2700rpm。据称,标致206很可能以三厢车的面目出现。

  NO.8北京现代途胜——玉蜂针


图为北京现代途胜2.7外观

  解说:针针见血,金庸之最强独门暗器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3月份

  预计售价:25万元左右

  杀伤力指数:★★★★

  途胜是现代在全球范围内继圣达菲之后推出的第二款SVU产品,去年4月份刚刚在韩国本土上市,6月份在欧洲上市。

  即将国产的北京现代新款SUV途胜,目前正蓄势待发。据介绍,国产途胜将配备两种动力———2.0升CVVT发动机和2.7LV6发动机。其中,代表世界最先进发动机技术的CVVT发动机造就了其澎湃动力。据悉,途胜最高版本将采用现代2.7LV6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5马力,ABS、TCS、6个安全气囊等配置保证了其出众的安全性能。

  作为一款城市SUV,现代途胜的最大特色是将大型SUV的运动表现力与城市风格结合,后视镜离地距离和车型弧度的设计尤为出众,给用户以强劲有力的视觉冲击。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对途胜的前景充满信心:“这款新车体现了韩国汽车制造的先进水平,同时在节能、发动机等方面采用了最新技术,一定会满足广大SUV爱好者的特殊需求。途胜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SUV。我个人预计,途胜在投放中国市场后的第一年,销量可达2.5~3万辆。”

  NO.9东风悦达起亚CERATO——易筋经


图为广州车展上的东风悦达起亚Cerato

  解说:攻心为上,金庸之最强心法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25万元左右

  杀伤力指数:★★★★

  CERATO是起亚去年推出的新产品,将在今年下半年在中国上市。

  CERATO是一款排量在1.3升~1.5升的经济型车。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称,为了使CERATO更适合中国市场,起亚为其增加了1.6升、1.8升的发动机,同时推出了手动、自动挡的变速箱。

  该车配置了ABS、碰撞自动切断供油系统、遥控门锁、空气过滤器等,将成为上海通用凯越和北京现代依兰特的竞争对手。在韩国市场的热销让起亚把拓展市场的重任交到了CERATO的肩上。

  NO.10奇瑞A21——空明拳


图为奇瑞A21外观

  解说:博取众长,金庸之最强拳法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上半年

  预计售价:未定

  杀伤力指数:★★★☆

  作为奇瑞第二代A级车的A21将在今年上半年上市。低调地自主开发设计、悄悄地下线,还是不能掩盖大众关注的目光。车友们对该车好评如潮。该车目前还未正式公布名称,内部代号为A21,面向的用户群是中高档私家车消费群体,车长4.545米,设计沿袭奇瑞“品质、科技、我的时尚”理念,无论是造型、内饰都有独到之处。

  A21的外观打破了以往风云、旗云方方正正的传统前脸造型,代之以动感圆润的曲线,车尾则借鉴了帕萨特的设计元素。A21的内在品质更是不容小觑,车身搭载了奇瑞与位列世界顶尖发动机公司中的AVL公司联合设计的1.6升和2.0升两款发动机,而尾气的排放更是达到了欧Ⅳ标准。

  据悉,今年即将推出的奇瑞A21的前脸和尾部与帕萨特B5十分神似,目前A21的样车已经在奇瑞厂下线。

  NO.11东南三菱戈蓝——乾坤大挪移


图为三菱戈蓝资料图片

  解说:力挽狂澜,金庸之最强反击武功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上半年

  预计售价:未定

  杀伤力指数:★★★☆

  作为一款成熟的车型,戈蓝从外观、动力以及内部配置各方面已通过市场的考验,也算“色、香、味”俱佳的全面型车种。

  戈蓝是一辆4门5座的家庭用车以及运动型轿车,共有6个型号,从DE到GTZ。配备4缸2.4升的引擎和V63.0升引擎两种。戈蓝DE装备了一台4缸2.4升的引擎,输出马力140匹,百公里油耗城市是13.4升,高速公路是10升,而戈蓝GTZ则配备了V63.0升的发动机,马力195匹,油耗分别是14.1升和10.5升。据悉,今年首先在东南汽车公司生产的是其2.4升的车型。

  届时,马自达6蒙迪欧、天籁和即将投产的广州佳美等车型都将是其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三菱戈蓝的加入更让中高档车市这块兵家必争之地杀气腾腾。

  NO.12江淮瑞风III——凌波微步

  解说:健步如飞,金庸之最强轻功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上半年

  预计售价:15~20万元

  杀伤力指数:★★★☆

  瑞风III线条粗犷,前大灯棱角分明,外部造型高大威武,是国内造型最前卫的MPV。相对于国内同类产品,它采用独有的前后轮盘式制动系统、每秒20次点刹的ABS装置,树立国内高档商务用车的全新安全标准。同时如3屏VCD、倒车雷达等电子商务装备一应俱全,营造出了一个舒适、悠闲的乘坐空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为成功企事业人士度身打造的商务坐驾。瑞风Ⅱ的推出将对高端MPV产生很强的冲击力。

  2004年MPV市场增长最快的是瑞风。瑞风由2003年市场占有率的17%快速提升到22%。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说:“2005年MPV市场,瑞风要努力做第一,销售目标是3万辆,力争4万辆。”据他介绍,2005年江淮将推出瑞风Ⅲ,新的发动机也在研制中。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上一页]  [1]  [2]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