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鸟智尊探访中国最负盛名的四大地理坐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2月17日,雪后的北京处处洋溢着春天将至的气息,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主办,《车主之友》杂志社承办的“我心有天涯,蓝鸟无边界”活动正式启动。蓝鸟智尊自下线以来,以其古典含蓄的外形和富有人性化的丰富配置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而此次它也将迎接更大的挑战。

  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冰原到沙漠,从寒带到亚热带,蓝鸟智尊将经历各种地貌、路况和天气的考验,从而证明其不凡的环境适应能力。沿途既有沿海和亚热带地区的秀美风光,也有西部、北部地区的荒凉严寒,蓝鸟智尊作为一款中级轿车将在广袤的大地上证明自己可适应中国广博地域不同环境的卓越能力。

  “我心有天涯,蓝鸟无边界”的活动充分展现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的雄厚实力,和其对自身产品的信心。蓝鸟智尊所配备的日产SR200E四缸16V DOHC铝合金发动机诞生于20世纪90年代,历经数代技术已十分成熟,107kW的输出功率让它拥有不凡的动力表现,而扎实的功底,优良的技术能够支持智尊应对各种恶劣的环境。蓝鸟智尊还拥有舒适的驾乘空间及丰富的配置,让驾乘者即使是长途旅行也不显疲惫。除了良好的驾乘感受,周到细致的安全保护也为驾车平添了信心。

  四站简介

  中国“北极”——黑龙江漠河北极村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将到达黑龙江省漠河县的北极村。漠河县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山脉北麓,中国的最北端,隔黑龙江、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相望,素有“金鸡之冠、天鹅之首”的美称,一年中平均气温在0℃以下的月份长达8个月之久,1月份的平均气温达-30.6℃,这里曾出现过-52.3℃的极端气温,而年平均气温则为-5 .5℃。

  出漠河县城西北八十公里,就是闻名遐迩的“北极村”。由于“北极村”地理位置的特殊,冬至日这一天会出现“极夜”现象,夏至日会出现“极昼”现象,同时还常伴有北极光的出现。极光和白夜是漠河独有的自然景观,为漠河增添了神奇的色彩。

  路线:北京——哈尔滨——齐齐哈尔——加格达齐——漠河

  路况:普通公路、冰雪路面(遇风雪天气、路面有积雪)、碎石路(碎石有如鸡蛋大小,带棱角)、土路

  检验性能:悬架的抗颠簸能力、乘坐舒适性、低温状况下启动能力、车辆的操控性

  中国最西端口岸——新疆红其拉甫口岸

  喀什自然风光奇特、人文景观众多,民族色彩浓郁,是南疆最重要的旅游地区。这里有帕米尔高原,有叶尔羌河,有冰川之父——慕士塔格冰山,有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有“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有新疆最大的清真寺——艾提尕尔清真寺,这里还有大型伊斯兰式古建筑——香妃墓、千年佛教遗址——莫尔佛塔、古代“喝盘陀”国的都城——塔什库尔干石头城等历史古迹。所以说,“不到喀什就不算到过新疆”。而塔什库尔干的红旗拉甫口岸则是中国最西部的口岸,这里海拔5 000多米,多大风,自然环境极为恶劣。

  路线: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塔什库尔干——红旗拉普7号界碑——喀什——和田(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库尔勒

  路况:沙石路、碎石路、土路(强沙尘暴天气)、普通公路(会遇较强横风)

  检验性能:悬架性能、侧风对方向操控的影响、车辆的操控性能

  中国的好望角——山东威海“天尽头”

  “天尽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是中国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

  古时成山头被认为是日神所居之地。据《史记》载:姜太公助周武王定天下之后,曾在此拜日神迎日出,修日主祠。公元前219年、210年秦始皇曾两次驾临此地,拜祭日主,求寻长生不老之药,留下了秦桥遗迹、秦代立石、射鲛台、始皇庙及李斯手书“天尽头秦东门”等古迹;公元前94年,汉武帝刘彻也曾至此,东巡海上,拜成山日主祠,观日出,建成山观。

  路线:北京——济南——威海——龙须岛镇

  路况:高速公路、普通公路

  检验性能:高速性能、长途驾乘舒适性

  天涯海角——海南三亚天涯镇

  天涯海角风景区位于三亚市区约23公里的天涯镇下马岭山脚下,前海后山,风景独特。沙滩上一对拔地而起的高10多米,长60多米的青灰色巨石,两石分别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样,意为天之边缘,海之尽头。“天涯海角”就是由此得名。奇石“天涯海角”和“南天一柱”各都流传着一个动人的故事。

  这里融碧水、蓝天于一色,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如诗如画。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的巨石雄峙南海之滨,为海南一绝。

  路线:北京——广州——海口——三亚——天涯镇

  路况:高速公路

  检验性能:对于亚热带湿润气候的适应能力、高速性能

  主办方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简介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6日,位于广州花都。乘用车公司以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为基础,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乘用车公司主要产品有:2.0升蓝鸟和2.0升阳光轿车,均持续热销,供不应求,3.5升级高档轿车天籁已于2004年秋面市。

  乘用车公司花都工厂占地面积170万平方米,已有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拥有总装、焊装、涂装、冲压四大工艺,以及发动机加工车间、发动机装配车间和发动机性能实验室,被列为广东省2003年十大工程项目之一花都新工厂15万辆生产能力建设工程已于2004年5月18日投产。18个月竣工投产,创造出中国汽车工业前所未有的建设速度。新工厂工艺技术装备水平为国内一流。乘用车公司襄樊工厂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整车检测)四大工艺,于2004年底达到10万辆。

  乘用车公司将在2007年以前相继向市场投放多款新产品,产品涵盖高档、中档、经济型轿车和MPV。目前新产品投放的开发、生产准备工作正积极有序的进行,新产品的不断投放必将为乘用车公司的生产经营增添更大的活力。

  承办方《车主之友》杂志社简介

  《车主之友》是国内第一本将汽车知识、时尚生活、汽车文化、汽车应用、购车咨询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汽车时尚类杂志。他拥有一个专业、成熟并且青春洋溢的编辑队伍,一个覆盖面广同时又对高消费人群针对性强的发行渠道。他的特点是新车推介及时、详尽、准确,购车指南客观、公正、权威,时尚消费实用、感性、直观,记者定位于高学历、高收入、思想活跃、追求生活品位的人群,在私家车主和高消费团体中拥有良好的口碑,被称为“最具有可读性”和“性价比最高”的汽车时尚类杂志。

  自创刊以来《车主之友》策划和组织了一系列大型长途试驾活动:

  高尔夫纵横西域:西安-兰州-西宁-兰州-银川-西安

  菱帅华南行:福州-厦门-汕头-深圳-广州

  捷达京沪高速行:北京-天津-济南-南京-上海

  奥迪A4环渤海:北京-天津-济南-青岛-烟台-大连-沈阳-北京

  达路.特锐朝圣世界屋脊:成都-康定-理唐-芒康-波密-林芝-拉萨(行程总计5000km,历时7天,在线路的选择上除了路况较好的青藏线,我们也选择了路途艰辛但风景秀美的川藏线,经历了以简单修葺的土路、碎石路为主的线路,并克服了极端的天气条件。)

  POLO江南行:上海-苏州-南京-黄山-杭州-上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