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否认与罗孚谈判受阻 双方将成立合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8:55  新京报

  本报讯 “与罗孚的谈判已经到了最后阶段。”昨日,上海汽车工业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集团与罗孚公司正在谈合作上最后的细节问题,达成结果后会上交给有关部门。”近日,有英国当地媒体报道,去年11月份罗孚方面抢先向外界宣布上汽集团投资一事,从而惹怒上汽集团和中国的主管部门,目前已令双方的谈判受阻,对此,这位负责人予以否认。该人士表示,罗孚公司是英国惟一一家独立的汽车公司,当地人对其命运都很关注,任何有关该公司的风吹草动都会引起当地媒体的聚焦,尤其是对于与中国企业合资的事情,更是沸沸扬扬,当地的大街小巷都有议论。

  此外,有关报道还称,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和英国罗孚公司的合作谈判仍悬而未决,英国财政部长布朗将亲自出马,在下周对中国的访问中,与上汽相关人员讨论两公司合作事宜。上汽集团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还没有得到这方面的通知。

  同时,这位负责人表示,双方的合作并不存在“谁收购谁”的问题,而是以合资的方式进行合作,目的是要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对于外电所称“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将出资10亿英镑,而罗孚公司以现有技术及工厂入股”的说法,该负责人也表示并不正确。

  “谈判没有最后的时间表。”这位负责人称,并不一定能保证在英国5月的大选前谈判成功。但这位负责人也表示,谈判会考虑到满足对方需求,会得出一个令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有外电称,英国预期在5月进行大选,而罗孚公司6000余名工人的去向问题会影响到这些地区的选票,因此外方希望谈判能在大选前有所结果。

  据了解,上汽集团与罗孚公司谈判始于去年夏天。近几年由于经营不善,罗孚公司陷入危机,已连续三年陷入亏损境地。(记者涂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