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似是故人来--试驾红旗明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1:33  汽车导购


图为红旗明仕外观


图为红旗明仕外观


图为红旗明仕内饰

  2004年,红旗明仕有针对性地进行了17项改进与升级,使老品牌与新时代有了一个结合点,为了让这个宝贵的结合点能够得以继续,2005年的红旗明仕继续升级,而这次的改进更为彻底。

  在红旗系列中明仕属于入门级车型,其车身源自奥迪100,宽敞舒适是它的最大特点,但浓重的官气却又使它不可能去和经济型轿车抢夺市场,因此入门级公商务轿车才是明仕担任最多的角色。在外形尺寸上明仕毫不吝啬,4792mm的长度达到了C级车的标准,空间利用率虽然算不上高,但2687mm的轴距还是成为了一个亮点。经过多次改进后,明仕的配置也变得越来越丰富,双气囊、真皮座椅、CD音响、自动空调……,这些装备都有效地提升了这个老品牌的竞争力。

  新明仕此番最主要的变化就是用进口的日产QGl8发动机替换了国产4GE发动机,QGl8发动机也曾应用在进口的阳光轿车身上,虽然与国产4GE发动机同为1,8L排量,但其最大功率却要高出15kW,因此以前明仕动力偏弱的状况也会得以改善。

  进入车内,宽大厚实的座椅首先会给人一个不错的印象,但随即就会发现,座椅高度和方向盘角度都无法调节,而脚下的三个踏板位置又很深,因此找一个合适的坐姿还是稍微要花费一点时间的。明仕老款发动机的噪声曾是一个突出的问题,而更换发动机之后,这个问题似乎在一夜之间就得到了改善,即便是采用5000r/min换挡这样的极端方式驾驶,发动机也没有发出声嘶力竭般的狂吼,怠速时的噪声更是轻易察觉不到了。虽然新明仕的动力有了大幅的提升,0-100km/h的加速成绩也由从前的15s左右提高到了现在的12.5s,但对于1280kg的整备质量来说,这样的动力仍然称不上强劲。新明仕采用了液压离合器,操纵起来轻盈省力,方向盘也带有助力,因此这款大车操控起来并不费力,只是高速时方向有些活,而且A柱旁三角形挡板阻碍了后视镜的视线。

  从2004款起,明仕就已升级为了前后盘式制动,带EBD功能的ABS系统更是为安全性增加了砝码,车速在50km/h的状态下,新明仕的制动距离小于15m,而车速为80km/h时,制动距离小于35m,这已经达到了奥迪A6的水平。

  抛弃了国产发动机后,新明仕的性能有了明显的提升,但这却让红旗轿车变得更加尴尬,奥迪车身加日产发动机的红旗轿车是无法承载国人希望的。虽然,改换进口发动机后,新明仕的整车成本有所增加,但价格依旧保持不变,仍为14.98万元,而搭载国产4GE发动机的2004款明仕价格也已调整为了13.98万元。

  文/图:卓言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