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脸,05款新车只是耍个“花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02  东方早报

  新春伊始,不同款式的05款就纷纷出台。1月6日,东风悦达起亚05款千里马第一个出炉;1月18日,备受争议的双环推出05款SRV,这个从2003年就和本田闹出官司的SRV新款仍然面临本田的诉讼威胁,但是SRV已经在经济型SUV市场上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1月18日,东风日产开始第三次对阳光改型,不过,依然高企的价格对05款阳光而言仍然有着十分大的压力。随后富康的05款、奥迪A6、福特嘉年华等车型也将纷纷推出各自的05款。式样不同的05款不但在外形上有新的变化。但是作为惯例,小改款一般不会对设计做出大的变动。已经出台的三款车的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部位都没有大的变化。记者就已经出台的三款05款车进行详细的介绍。

  05款新阳光引进台湾SENTRA

  1月18日,05款全新NISSANSUNNY阳光在全国150多家东风日产专营店同步上市,售价为14.38万至18.38万元。据介绍,全新SUNNY阳光在04款阳光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新时尚轿车,外观变化主要表现在车前脸和尾部上,原来的直瀑式格栅换成了简洁有力的三阶式横格栅,全新的三角翼广角流线前大灯,与发动机盖一体化的全新的前方格栅。外观:05款阳光车头变化最大,SENTRA高端车型最新采用的三阶横栅式水箱护罩取代了老款细密的直瀑式格栅,醒目的NIS-SAN车标也从发动机前盖上移到了格栅正中;04款阳光腼腆的花生大灯被利落的三角翼广角流线头灯取代,融合了双子星排列灯组、一体化直列镶嵌转向灯,散发出晶莹剔透且自信的眼神;晶钻式雾灯与保险杠融为一体,值得一提的是强穿透力前雾灯只有在SENTRA的2.0L车型上才会出现,而东风日产将其作为05款阳光的标准配置。

  车尾造型同样是焕然一新,精致的扇形光栅式组合尾灯取代了老款形状怪里怪气的土豆形灯;而倒梯形的车尾牌照框上下各有一条亮丽的镀铬装饰条,明显借鉴了天籁和智尊的设计灵感。

  内饰:内装采用深浅灰双色内饰+枫木纹装饰的风格,中控台表面经过特殊处理放射出金属的光泽。东风日产05款阳光的内装一律采用深浅灰双色内饰+枫木纹装饰的风格。05款阳光的内饰工艺保持了日系车所特有的细腻精致。仿桃木饰条方向盘做工细致,手感与反馈力度俱佳。

  投射式航空仪表显示清晰,粉色仪表背光在昼间也点亮,辨读效果最好。中控台表面经过特殊处理放射出金属的光泽,绝无廉价的塑料感;NAVI电子导航版中央储物盒的位置隐藏着电子导航/VCD液晶显示屏,为淡雅的内装增添了现代科技的因素;自动空调和音响控制面板精致小巧,但黑色的基调显得有些过于肃穆。05款阳光标配的大容量顶置多功能储物盒带有按压开关;LE以上的车型都采用了浅色真皮座椅,密密麻麻的小孔提升了座椅的透气性,驾驶席座椅则可以实现8向调节。

  05款双环SRV曲折上市

  去年,有抄袭本田C-RV嫌疑的双环SRV逆势飘红,凭借几乎和本田C-RV一模一样的外型,双环SRV在经济型SUV市场站稳脚跟。进入新春旺季后,SRV销量更是节节攀高,其中1月31日日销180辆,2月1日则达到300辆。日前,双环汽车对其力作双环SRV进行了改款升级并宣布上市销售,这款增加了多项配置的新车被命名为05款SRV。

  据悉,05款SRV在04款的基础上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增加了多项人性化配置:其中体现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新款仪表台,新颖别致,钛白中控台镶板做工精细,气派大方,出风口、时钟、大扶手、工具箱等不仅布局合理,而且每一个细微之处,也时刻可以看到基于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电子仪表以镀铬化银色边衬托、白色仪表面增加了银色外环,令车厢整体设计更具有立体感和时尚动感;为了令驾驶者更加舒适,05款SRV的方向杆可以上下调节;还配备了CD机、卡带机、收音机三合一的收放设备。另悉,05款SRV还可以选装手动和自动空调,手动空调为轿车化空调控制系统,操作方便,自动空调为全智能控制,且空调面板全屏幕显示,精致实用而且美观大方;该车还可选装与正仪表台浑然一体美观时尚的副仪表,其功能有:整体前后左右平衡仪表、整车海拔高度显示、环境温度显示。据双环汽车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05款,虽然增加了很多配置,但价格基本没有变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