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博基尼在《中国汽车画报》评选中摘两项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14  新浪汽车
兰博基尼在《中国汽车画报》评选中摘两项桂冠

  2005年1月20日,由国内权威汽车杂志《中国汽车画报》主办的“风云车2005” 评选活动正式揭晓。来自世界享有盛誉的意大利豪华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旗下的两款强力跑车——Murciélago和Murciélago Roadster分别获得“最佳跑车”奖和“最佳敞篷车”奖。这是自“风云车”评选活动在中国启动四年来,兰博基尼首次获奖。

  兰博基尼负责中东、亚太、澳大利亚及南非业务的区域经理罗科.巴斯塔先生(Mr. Rocco Basta)在颁奖典礼上说:“在兰博基尼亮相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能够同时在中国获得两项最佳车型奖, 我们倍感荣幸。此次获奖无疑证明具有意大利血统的兰博基尼豪华跑车牵动着全球目光。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兰博基尼正赢得赞誉,续写成功”。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画报》“风云车”是《中国汽车画报》与欧洲著名汽车杂志auto motor und sport(AMS)合作举办的大型汽车评选活动,目前已被广泛认为是一个联接中国消费者与领先汽车制造商的重要平台。在本次“风云车2005”评选活动中,来自全国的共16000多张选票评选出19类最佳汽车奖项。其中,兰博基尼Murciélago以超过16%的得票率获得“最佳跑车奖”,兰博基尼Murciélago Roadster凭借近20%的得票率在敞篷车类评选中脱颖而出,摘得“最佳敞篷车”奖。此外,兰博基尼Gallardo也在跑车类评选中被提名为五款最佳跑车之一。

  诞生于2001年的Murciélago开启了兰博基尼新的时代。事实证明,Murciélago已经成为了桑塔安克塔.波伦亚的最佳代言,它在市场上取得的巨大成功,为兰博基尼这一卓越品牌增添了众多赞誉。Murciélago以一头英勇善战的公牛的名字命名,恰如其分地诠释了兰博基尼这款跑车动感、高雅、力量的完美结合。

  高纯度线条、强劲动力、航空学影响、追求效率以及“量身定制”贯穿于Murciélago的设计中心理念。其中,Murciélago的关键风格特点之一在于其驾驶舱与车身线条做到了天衣无缝的融合:这沿袭了Countach和Diablo的设计风格,以一条单一的弧线从车的头部一直延伸到尾部,突显了汽车整体的楔形外观。

  凭借着其领先的技术特性 —— 6.2升12缸发动机,高达580马力的功率(最高时速超过330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3.8秒),6速手动变速箱,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张扬却不失美感的外形,简洁典雅的设计,与以前的车型相比,Murciélago实现了操控性的显著改善。同时,归功于更强的底盘扭转钢度、更低的重心、优化的悬架和轮胎、以及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Murciélago还拥有出色的操控性和高速稳定性。

  作为一款顶级的汽车作品,这款兰博基尼的代言者一举战胜了同级别中最负盛名的众多竞争对手,同时也获得了诸多国际大奖。其中,“红点”设计奖(Red Dot Design Award)是最有意义的一项殊荣,因为它赋予Murcièlago“最佳设计的王中之王”这一致高荣誉。去年,全球共限量生产了50辆特别版Murcièlago跑车以庆祝兰博基尼创立40周年。

  作为兰博基尼的第三款车型,Murciélago Roadster亮相于2004年的日内瓦车展。兰博基尼这一最新力作的灵感来自于意大利久负盛名的传统敞蓬车,当然也源自兰博基尼自己的系列跑车。强劲、敏捷、挑战极限,这些都是兰博基尼Murciélago Roadster在设计和内饰中体现出的独特风格。此外,该车还特别采用了以车手为中心的非对称式布局。Murciélago Roadster沿袭兰博基尼12缸350 GTS以及 Miura Roadster的传统,当然也包括最近的新作Diablo Roadster。

  Murciélago Roadster的研制一举成功。当然,作为一款真正的兰博基尼跑车,它的性能并没有打任何折扣。该款敞篷跑车具有卓越的操控感、强烈的加速以及一流的安全性能,这一切要归功于其堪称完美的精准设计。

  Roadster秉承Coupé车型超凡脱俗、追求极限的特征,成为兰博基尼品牌的最新标志。但是,Roadster在某些重要的技术细节上与Murciélago Coupé不同。多种底盘结构部件(钢、碳材质)经过了重新设计,使得Murciélago Roadster即使在没有车顶的情况下,依然能确保足够的扭矩和弯曲刚度。当然,该款跑车并没有改变兰博基尼一贯的卓越品质,也有软顶(R-top)可供选用。不过,和该系列跑车的传统风格一样,软顶的设计只是为提供临时性使用(如突遇大雨的情况)。

  Murciélago Roadster 同样采用兰博基尼引以为自豪的永久四轮驱动系统(permanent four-wheel drive),并沿用了Coupé车型所配备的12缸发动机,最大时速约320公里/小时(取决于空气动力学构型)。

  关于兰博基尼(Automobili Lamborghini)

  兰博基尼由费鲁吉欧.兰博基尼(Ferruccio Lamborghini)于1963年创立,自1998年起被奥迪公司收购。其总部位于桑塔安克塔.波伦亚(意大利),全球共有700多名员工。作为一家豪华车制造商,兰博基尼目前生产三款超级跑车:Murciélago、Gallardo和Murciélago Roadster。其销售网络在20多个国家共拥有超过60个标准展厅,遍及欧洲、美国、中东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