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设计师成功入围国际汽车设计大赛决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2:00  北京娱乐信报
  当中国的汽车人对国产汽车极度失望之际,年轻的中国小伙在刚刚结束的一项汽车设计大赛中却突然闯入了决赛。“中国人制造国产汽车不行,没想到会在汽车设计方面找到突破口。”主办国际顶级汽车设计大赛的东风标致高层这样评价中国设计师钟亮的作品。
钟亮的作品“ZCC”入围决赛

  主题为“为不远的将来,设计你梦想中的标致汽车”的国际顶级汽车设计大赛上周接近尾声:经过激烈竞争,中国年轻的设计师钟亮的作品“ZCC”成功入围最后决赛。由公众和媒体多达10.5万张选票的在线评选,从来自全球3800份作品中初选出30件作品,再经过第二轮的激烈竞争,产生最后的10件作品进入金奖的角逐。正如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先生所说:中国的汽车设计理念要融入新的思想,要与国际水平尽快接轨,在竞争的时代要用最快的形式加快超越的步伐,培养中国自己的汽车设计师。

  在国内外汽车行业设计、制造和销售竞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烈的今天,汽车的独立设计和品牌研发能力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想要取得长足发展所必须的动力和源泉。这次由东风标致首次引入中国的第三届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向国内推介这项世界顶级汽车设计比赛,宗旨就在于推动中国汽车自主设计力量的发展、促进工业设计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为喜爱汽车的青年人提供一个展现才华的舞台,鼓励他们展开想象的翅膀,发扬创新精神、发挥专业知识,也给他们一个与国际顶尖设计人才同台竞技的机会。

  本届大赛从一开始就受到全世界汽车设计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先后共收到来自全球3800份提案,参赛作品均表现出令人惊叹的创造力。大赛专题网站的访问者超过62万人次。

  在3800件世界级设计作品中,中国设计师钟亮的主题为“ZCC”作品成功入围前10名实属不易。他的设计延续了标致车系的外形传统特征,并且以更为简洁的造型语言和直观的功能形式表达了对“不远的将来”这个主题的理解。ZCC全称为“Z-Concept”,“Z”来源于轻量化的座椅与车身所组成的视觉形态。ZCC的价值在于:对现有技术提出了挑战,但是看起来并非不可实现;作为一部实用的小车,它体现了汽车用途使用效率最大化的概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一名中国设计师林宇锋的作品也入围了前30名。

  小荷才露尖尖角。此次中国湖北年仅21岁的钟亮首次参加这样的世界级设计大赛,就有不凡的成绩,这说明中国设计师的水平正在和国际大师接轨。

  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