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车险涨价未波及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迪)本月起,平安财险将部分南方城市的机动车三者险保费价格上调10%。记者昨天从平安北分获悉,目前,北京市场上的三者险价格尚未变化,“但我们已经收到了总公司关于上调三者险的征求意见稿。”平安财险北分车险部人士透露,三者险涨价已为时不远,“应该是在春节以后,3月以前。”

  平安财险南京分公司从2月1日起对第三者责任险的费率进行上调。以投保2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为例,原来平安财险的保费为1350元,上调后为1494元,投保人在调整后要多花近150元。据记者了解,此次调整中,5万—10万元的三者险费率不变,20万元的三者险保费调高150元左右,50万元的三者险保费调高300元左右。总体上调幅度与去年5月各家车险上调幅度相当,均为10%。

  平安财险北分车险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费率制订相对合理,所以北京并不在第一拨涨价范围内。但是,总公司已开始就三者险涨价一事在北京公司进行调研。在对北京分公司三者险上调幅度调研中,20万元三者险保费上调幅度为10%;50万元三者险保费上调幅度为20%;100万元三者险保费上调幅度是40%。该人士表示,平安现行的三者险收费在行业中属于中等水平。

  自去年5月新道路交通法实施后,保险公司承保三者险的风险已成倍扩大。去年5月份,除平安以外的全国各大产险公司均已调高三者险价格10%左右。当时涨价的依据是保监会于当年4月29日下发的第44号文件———允许各保险公司在强制第三者责任险条例未正式出台前的过渡期内对三者险的费率进行调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