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速公路5大“死亡谷”去年夺命358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13  金羊网-新快报

  根据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的信息,广东省内高速公路中,去年1-8月,名列死亡黑点前5名的分别是:京珠高速120人、深汕高速120人、广惠高速58人、广深高速43人、佛开高速17人。

  京珠高速是很多车友北上的必经之路,但京珠高速广东省内段也是事故多发地段,特别是春运期间,一旦遇到寒流,有部分路段就可能结冰。此外,大雾则全年都有可能出现。其中黑点中的黑点是京珠北南行39km至70km路段中的3个长坡,其中红云至大桥路段(40km至51km)长坡为11公里,是全国著名的交通黑点所在。在这一路段,从湖南南下的大货车98%是超载车辆,90%是严重超载车辆。

  深汕高速公路是很多前往福建、江浙地区的车友的主要通道,但由于开通八年来养护不足及通车后超重车辆的碾压,路面情况不良,也多次出现过重大交通事故。其中2005年1月23日上午,在内湖段先后发生了10宗交通事故,其中重大事故3宗,共死亡4人,受伤数十人,损坏车辆47辆。

  广惠高速开通不久,路面情况良好,但平直的路面导致很多司机超速行驶,所以也造成多起事故。

  春节期间很多车友将去桂林,多走经广宁、怀集入广西的省道,两广交界的岗坪至灵峰路段,虽然路况良好,但属于多弯山路,一旦遇上阴雨天,路面会变得十分湿滑,也是事故多发地段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