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开征在即 市场呼唤经济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8:03  新闻晨报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我国征收汽车燃油税的方案将择机在全国推行。随后在1月25日,上海经济信息中心相关人士也指出,这一政策肯定会在今年年内推出,税率大约30%-50%。

  尽管目前对于这一政策的解读不少,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国家推行这一政策的主要目的在于节能。因此,可以判断在能源日趋紧张的情况下,经济动力将逐步成为市场发展的重心,同时也是市场需求的主流。

  所谓经济动力,是指厂家在产品的动力配置上倾向于根据用户实际使用需要选择最合适的动力搭配,以确保车辆发动机系统能效得到最佳发挥、毫不浪费的理念。据上海大众相关人士介绍,在途安引进国内时,已经有意识地在途安动力配置上采用了经济动力的思路。

  作为一款多功能轿车,途安主打宜商宜家私用车市场,其用户80%使用情景是在城市低速路面以及高架、环线等准高速路面;20%的时间才可能偶尔上上高速,或者携全家到城郊旅游。因此,动力配备过大不仅不实用,还会造成极大的浪费。

  不过,经济动力并不是简单降低排量就可以做到的,要达到恰到好处的动力输出需要精良的工艺和对高科技的使用。途安发动机虽然只有2.0L,但是博世ME7.5电控系统和CAN-BUS总线系统将变速箱控制器、油门、气门、点火控制等连接一体,确保发动机在每一个工况点的运转状态始终处于最佳、最合理范围。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相比很多相近排量车型,途安在行驶中具有更好的起步加速和超车加速动力,动力输出更平稳。另外,虽然排量不大,但是这款发动机的低速性能非常好,可以在一个宽幅的转数范围内达到动力输出峰值。尤其是在2500转-4000转的日常驾驶区间,扭矩输出基本上保持在峰值附近,动力输出曲线平滑、稳定。考虑到我国城市道路往往拥挤,而高速道路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途安的动力配置虽然少了些“大排量、大动力”的面子工程,但是对于用户来说却是比较经济和实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