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OPEC最早将于3月1日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7:05  第一财经日报

  根据《中东经济调查》(MiddleEastEconomicSurvey,MEES)周一的报道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3月1日或者4月1日减产,而且减产幅度将会相当大,但该刊物并未指明其消息来源。OPEC在1月30日的部长级会议上维持了目前的生产配额不变。

  MEES表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远期石油库存消费比和绝对库存数据将是OPEC各位部长们考虑的最重要的两个因素。报道补充说,如果OPEC要在3月16日召开的伊朗会议上才作出减产决定,可能难以应付季节性需求下降的局面。MEES在报道中称,目前有迹象表示OECD未来石油库存状况预测正从目前的52天向60天移动。这可能引发OPEC石油部长间的讨论。而OPEC主席法赫德(SheikhAhmadFahdal-Ahmadal-Sabah)曾表示,如果OECD石油库存达到56天,OPEC将考虑供给过剩的问题。

  但法赫德1月31日在维也纳表示,第二季度全球的石油需求将可能增长而不是下跌,OPEC将可能在今年第二季度考虑增产。

  “是的,去年的这个时候,每个人都在担心价格,每个人都在担心需求。但是去年的第二季度却是需求最旺盛的季节。”法赫德在被问到是否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增产的时候表示。“去年3月份,OPEC决定将生产配额降低至每日2350万桶,而去年第二季度的全球石油需求却上升了5%,这直接导致了去年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涨。”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报告,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的石油需求将上升1.5%。

  目前,OPEC各成员国正试图增加本国的石油产能以应付不断上升的油价。沙特石油部长Alial-Naimi曾在1月29日表示,OPEC需要对石油的生产环节加大投资。根据《Al-Hayat》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加德巴恩(ThamirGhadhban)2月1日表示,伊拉克在今年底前将把该国石油日产量增加到290万桶。目前伊拉克的石油产量为每日200万~220万桶。伊拉克目前是OPEC唯一不受配额限制的国家。

  截至北京时间2月1日20时,NYMEX3月原油报于每桶47.86美元,下跌了0.35美元,跌幅为0.72%。(本报记者林纯洁综合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