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世界杯期间交通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002年5月12日电 保证世界杯期间交通畅通,一直是韩国政府、世界杯组委会和地方政府担心的一件大事。此间媒介说,保证交通畅通“不亚于韩国队打进16强”。如果本国人、外国人对交通问题怨声载道,在此期间为世界杯所作出的努力“将毁于一旦”。

  本届世界杯赛由韩日两国共同举办,赛场分布在两国的20个城市。国与国之间的来往,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大批外国人的涌入,给韩国的交通部门增加了巨大的压力。尽管如此,韩国建设交通部很自信地认为,交通不会出现“令人忧虑的大乱”。因为他们制定了“海陆空联合作战”计划和“世界杯交通对策”。

  根据这一对策,在运送海外旅客方面,韩日间的定期航班单程座位在世界杯期间将增加到51·3万个;韩中之间的定期航班单程座位将增加到29·1万个。同时,在八分之一比赛、决赛以及中国队小组赛时,将增加临时航班和包机。此外,韩日、韩中之间的海上客轮也将临时增加班次。过去韩中之间海上的10条航线,10艘客轮每周航行2次,在世界杯期间将增加到每周3次。这一措施“足以消化”外国游客和球迷。

  在城市与城市的交通方面,韩国的两家航空公司将增开金浦机场至地方城市的289班临时航班,铁道厅将增开97列临时客车。建设交通部还将投入314辆高速巴士,并在高速公路上增设高速巴士专用线路,开辟辅助线路分散车流。

  市内交通则要拜托市民们的全力协助了。汉城、仁川、釜山、水原和全州5个举办比赛的城市已经宣布,在比赛的当天和前一天,将强制性地实行汽车上路的单双号制,一旦违反这一规定,将被处以5万韩元(1300韩元合1美元)的罚款。其他城市则宣布实行自律性的单双号制。无论是强制性的还是自律性的,韩国交通部门都一再呼吁市民从大局出发,表现出成熟的市民意识,自觉遵守规定。为了减少市民在世界杯期间出行的不便,各举办比赛的城市届时都将采取增设公共汽车路线,增开区间公共汽车,延长地铁运行时间等措施。

  韩国建设交通部估计,世界杯期间将有34万外国人来访,加上本国人,运输量约为176万人。建设交通部的官员说,韩国每逢大节日,客流运输量几天内就达到300多万人。与此相比,174万人分散在30多天内移动,算不上什么大难题,“交通大乱是不会出现的”。不过这位官员又说,“我们还要根据需求的变化对付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记者高浩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