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钟爱的两厢车”巡展:高尔 QQ 两厢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6:42  人民网-市场报

  Gol旋彩彰显个性

  □李杰

  元旦前上市的Gol旋彩,为国内的汽车厂家在车型个性化方面开拓了一条新路。

  Gol旋彩在上市后,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都引起了当地消费者的极大关注。上海大众通过车辆色彩的丰富和多样化以及更加充满个性的配置,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也是与两门Gol旋风的一种错位营销的手段,是对原有的Gol系列车型的延伸。

  GOL旋彩,外形上用更多的漆色反映了个性化,内饰的颜色配合也是为了配合整体风格的多样化,这样的组合方式也许更能抓住一些年轻购车群体的心。GOL旋彩在原有四门Gol的旋风红、爵士蓝两种颜色的基础上,衍生出黄色、幻想绿和特黑色共五大色彩系列,4幅个性化的旋彩车贴分别贴置于发动机罩盖、两侧车门和行礼箱盖,全新的运动型轮毂也为Gol旋彩带来更多的时尚与运动气息,同时上海大众首次将真皮座椅配置在Gol车型中,更加提升了该款车的性价比。

  经过装扮的Gol旋彩,其个性化的设计和极高的性价比在同级车中具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对于那些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而言,Gol旋彩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准备在春节前购车的消费者现在已经到了出手的时机。

  QQ动力潜能出色

  □马继虹

  我的QQ是2003年8月11日买的,现在已经3.3万公里了,一直是按保养手册的要求,每5000公里到4S店去做一次保养。这次保养项目主要是全车检查,更换机油、制动油、防冻液。还有就是几个索赔项目,左前窗升降机,排气管后段锈穿。最后送洗车加打蜡,总共花了290元。

  我的QQ油耗在城里一直保持在6.5升左右。QQ最省油的时速应该是80公里或90公里,百公里也就5升多一点。这里还要表扬一下QQ的空调。经过了两个夏天的考验,QQ的空调真是不错。

  上个周未去女友那儿,因为动身较晚,所以路上跑得比平时猛。平时高速上一般只是110公里的时速,这次基本上保持在130公里,一路上前面有两辆车,阳光和PAS-SAT在比赛。我也远远地跟着。路上最快时速150公里,再次刷新了自己的记录。下了岳阳的高速,进城,天已黑了,QQ的大眼睛发挥了作用,速度仍是100公里左右,从长沙到岳阳两个城区加上中间高速行程,总共有160公里,用了1个半小时。这次感觉QQ的油耗和速度一样增长得快。本来越快油耗增加得越高是应该的,但我开单位的桑塔纳时,好像感觉油耗差别没这么大。这段用油记录因为加上女友练车,所以平均突破了百公里7升。

  我曾经开过朋友的凯越,感觉跟QQ的差别还是较大,开凯越时有那种心想事成、人车合一的感觉,但QQ作为我和女友的第一台车,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两厢飞度外巧内宽

  □张迪

  05款的两厢自动挡飞度以11.68万元的价格杀入了车市,受到不少女孩子的追捧。小巧精致的造型极富时代感,是一款十分适合家用,尤其是女性驾驶的经济型轿车。

  源于欧洲设计工作室的飞度带有明显的欧洲风格,小外形、大空间是它的特色,别看从外面感觉车很小巧,可内部空间却不小,1535毫米的车高、1675毫米的车宽,以及2450毫米的长轴距,都令市场上其他的两厢小车望尘莫及。另外四个车轮的位置尽量向车身的四个角落伸展,使飞度有了更大的内空。

  对于一款自重只有1吨,但却搭载了一台1.5升排量引擎的小车来说,用动力澎湃来形容它丝毫不过分。本田在业内一直以先进的发动机制造技术引以为荣,独门研制的VTEC技术令其独步江湖多年。就说飞度上配的这台1.5升排量引擎,在5800rpm时,可输出78千瓦的动力,在低转速区域,扭矩也能顺畅上升,但百公里油耗却不到6个。

  飞度身材玲珑,超车迅捷,转弯灵巧,穿行于城市,就像精灵一般,最小转弯半径只有4.9米,钻当子、泊车无疑成了它的强项。飞度采用的是麦佛逊独立前悬挂(附稳定杆)配合H形扭力梁式后悬挂,这种悬挂系统的舒适性应该不错。开车时以中速转弯,车辆的寻迹性表现不错,不过转向的路感略显不够清晰。在连续转向时产生的离心力在车内感觉并不是很明显,但由于飞度的车小质量轻,加上原厂只配备了175/65R14的轮胎,所以还是应避免高速打方向盘,以防危险的发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