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历史上的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6:41  人民网-市场报

  第一个开车的女人

  她的名字叫贝塔.奔驰,是汽车先锋卡尔.奔驰的妻子。为了向大众公开她丈夫研究多年的汽车,她和两个儿子于1888年偷偷地把卡尔.奔驰发明的车子从德国的曼.海姆开到普福尔茨海姆城里。成为第一个开车的女人。

  第一个在汽车上使用轮胎的人

  其实世界上第一个在汽车上使用充气轮胎的人是法国的米其林兄弟。米其林兄弟在1894年发明了充气式轮胎,轮胎技术带来了新的革命。从此木制的、金属制的轮胎就被充气轮胎所代替了。

  第一个试制汽油汽车的人

  最早试制成功汽油汽车的是澳大利亚的德国人齐格菲.马克思。1875年他试制成功了汽油汽车,这部车现保存在维也纳博物馆。

  第一个使用安全带的人

  1902年5月20日,美国纽约举行汽车竞赛。参加竞赛的人中,有一位名叫沃尔特.贝克的工程师,驾驶一辆“鱼雷”牌电动汽车。车上除了他之外,还有一个马达技工。贝克是个细心、慎重的人。他在座位上钉了安全带以防万一。竞赛开始后,正在高速飞驰的“鱼雷”碰到一根露出路面的钢轨,腾空而起,可是贝克和那位马达技工却安然无恙。至于安全带的广泛使用,则是七十年代之后的事了。

  (陈仲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