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专家谈东风雪铁龙系列车型维修保养(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6:08  新浪汽车
实录:专家谈东风雪铁龙系列车型维修保养(3)

汽修一厂黄书华、王书强工程师做客新浪(右)
   网友:富康1.4,空滤上盖与发动机上部连接管渗油,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对策?

   王书强 : 上盖和发动机之间有一个连接管路,之间有一个滤网,如果滤网堵塞,会造成漏油,要保证滤网的畅通,必须进行定期清洗。

   网友:爱丽舍VTS,行驶了22000公里,5000公里的时候,发动机左侧,发动机保护钢板下圆孔上方的发动机处漏油,也就是发动机保护钢板下面的地方漏油,一万公里保养的时候,维修工说螺丝松了,20000公里的时候,漏油的情况更严重了,是否是变速箱漏油,需要补充吗?

   王书强 : 一种是变速箱漏油,还有一种是发动机后部漏油,按你说的位置应该是变速箱漏油,应该到专业服务站进行修理,我们都有相关的手段进行修复。

   网友:毕加索行驶9300公里,发动机在怠速和低速的时候,出现异响,声音就像敲铁管子的声音,有人告诉我说,是气门托的声音,怎么解决?

   王书强 : 首先响声分冷车响和热车响两种,如果冷车响和热车不响,这属于气门的问题,这应该是正常的。如果冷热车都响,应该到4S店进行相关修理。

   网友:新自由人,首次更换机油应该是多少公里?去年11月份买的车,跑了22000公里,首保的时候,修车的师傅说是5000公里更换机油,说明书上写的是10000公里。

   王书强 : 按厂家规定,首次更换机油是10000公里,如果在市区使用,应该是7500公里,要看你所行驶的路况进行选择。

   网友:富康在磨合期,热车的时候,转速表从900一下降到760,然后恢复正常,随后有几秒钟的震动,反复多次,问题出现在哪里?

   王书强 : 转速突然下降是电控系统出现异常,应该到维修站进行电脑检测,如果是真空管破裂可以进行更换,如果是其他问题,维修点有检测仪,可以查出故障。

   网友: 爱丽舍16V,目前行驶3500公里,水温一直在85度左右,更换节温器以后还是这样,说明书上说是正常水温是90—100度,我这个车的温度是正常的吗?

   王书强 : 首先,温度在85度左右,如果指针指在85度左右,需要用电脑检测仪进行检测实际的工作温度是多少。如果水温显示低,有可能跟水温传感器有关,要检查或更换水温传感器及相关的线路。

   网友:爱丽舍16V,买了一年多了,离合抬得稍快就爱熄火,这个问题怎么办?

   王书强 : 这说明发动机动力不良,主要有点火器、燃油器、电控系统,节气门污染等原因,要进行检测,排除故障。

   网友:98年的富康1.4,化油器的,95000公里,现在每天跑2—3公里,就出现收油门,点刹车熄火的毛病,并且不好着火,怠速不稳,油供不上。找过一些维修厂,他们说需要清洗化油器,清洗后,问题仍然存在,

   王书强 : 要检查一下化油器本身的调整问题,如果调整不当,如果造成松油门熄火的现象。但是还与发动机的工况有关,如果发动机工作不良,汽缸压缩压力低,火花塞工作不良,分配器工作不良,正时不准,也都会加剧松油门点刹车熄火现象的出现。

  网友:闪光灯不亮,一插保险就烧。是闪光继电器的问题吗?

   王书强 : 普通的富康,打开方向盘下面有一个布盖,靠仪表盘最里边有一个继电器的盒子,上面左上角有一个闪光继电器。跟线路有关,要检查线路,一般不是闪光继电器本身的问题。

   网友:富康1.6,电喷,早上温度低,—20多度,点火十秒钟以后才能着,有时候打不着,中午温度上来了就可以了。我以为是电瓶的原因,但是修过以后还是有这个问题。

   王书强 : 温度特别低的情况下,电瓶的能量一定要保证,保证电瓶的供电量。起动机不应该有打滑,机油应该要添加冬季的机油,W30。点火系统要重点检查一下,温度低,首先发动机的转速就低,点火的能量也低,如果点火系统工作不良,肯定是点不着火,所以重点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线和点火线圈。

   主持人 : 外地的车友,特别是东北的车友,室外温度比较低,这就涉及到冬天寒冷地区车辆的维修和保养的问题,请王工程师谈一下在这种恶劣天气下怎么保养车辆呢?

   王书强 : 发动机的油,包括冷却液,如果温度在零下40多度,车就要进行保护,要保证车辆的点火系统,供油系统,以及启动系统都要在良好的工作状态下,才能顺利着车。

   网友:富康988,2004年2月份的车,最近油耗大增,经电脑检查混合比系数过大,维修解决不了,现在油耗是十升,原来是九升。

   王书强 : 首先,电脑检测混合比系数过大,这个问题有一个前提,就是混合比系数主要是指氧传感器,如果燃油加得不好的话,容易污染氧传感器,氧传感器工作不良的话,容易引起发动机,电脑判断失准,供油增加,造成费用,还要检查相关线路插头,是否接触不良。

   网友:富康,改了电动天窗,发现冷天的时候,车窗不工作,凉车,温度低于5度,给电动车窗供电的电压低于9伏,最低的时候是1伏,是什么原因?

   王书强 : 首先要检查供电的电压是否正常,如果过低,感光的电动窗的电机用电量过大,会使电压降得更多,从而使它不能正常工作,最好用原厂的。

   网友:2004年的新富康,说明书上是2500转以上换挡,是从一档到二档也要2500转以上吗?当时声音已经很大了,刚刚发动车的时候,会发出沙沙声,什么原因呢?

   王书强 : 首先,要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2500转以上正常行车,3000转换挡,具体一挡,二挡是否按照这个换,要看路况,如果条件允许,必须按照说明书要求来做,如果在堵车的情况下,想加上3000转以上也不容易。

   网友:爱丽舍8V,自动挡,变速箱报错,换过压力传感器,冷车启动会把车憋灭火,什么原因?

   王书强 : 这个车换过油压传感器,冷车启动灭车主要跟发动机有关,要进行电脑检测,因为更换相关的部件,如果拆装得比较多,还要进行电脑匹配,检测完以后,还要对相关部件进行清洗和更换。

   网友:98年富康1.4的化油器车,行驶12万公里,冬天早晚打不着火,电瓶换新的了,防冻液也检查了,机油也刚刚换过,每次启动发动机都没什么反应,都需要别人推着跑两圈才能着车。

   王书强 : 电瓶换过,发动机没有任何反应,是没有点火,还是起动机不转,发动机不动,这是两个现象。如果是起动机不转,要检查起动机相关的线路,或者更换起动机。如果发动机转速正常,而不着车,需要检查供油器,化油器的喷嘴供油不供油,如果喷嘴正常,因为冷车启动需要浓的混合气,所以还要检查风门的风板是否关到位,如果阻风门不关闭的话,混合器是稀的,在很冷的条件下着不了车,必须阻风门、加速器、点火系统工作良好,起动机转动正常,发动机,汽缸压缩正常,才能保证正常的着车。

   主持人 : 非常感谢两位工程师作客新浪,聊天到此结束,感谢两位工程师,感谢网友的积极参与。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