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风车影》第二期--烫金字母系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1:13  清风车影
《清风车影》第二期--烫金字母系列(图)

《清风车影》第二期封面

  克莱斯勒300C--“烫金”字母系列

  300C具有引人注目的新比例,这得益于克莱斯勒运用“前置式驾驶室”前轮驱动设计10多年之后决定运用后轮驱动设计。后轮驱动设计普遍运用于高档豪华品牌轿车中,为设计师塑造更加修长的发动机盖和新比例提供了自由空间,同时能够保持宽敞的内部空间。

  300C具有克莱斯勒最经典的“前脸”:粗大的格栅源自首次亮相于1998年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的令人记忆犹新的克莱斯勒.Chronos V10概念车。重新着色的克莱斯勒翼形徽标巧妙地镶于格栅顶部,包含金色品牌标志,从而提供令人自豪和立即可识别的设计元素。前照灯形状增强了克莱斯勒崭新前脸的效果。精心设计的前照灯和尾灯内部构件宛如珠宝。克莱斯勒.300C的前照灯在独特的圆形前照灯框中采用了近光反射灯,达到了世界级的照明性能,并由于其设计和精致工艺而倍受瞩目。前照灯框里面的圆形造型尺寸较小,在制动和转向灯下包含了传统的远光灯。尾灯也体现了圆形设计风格,尾灯顶部有一个明显的圆形制动灯,此灯也具有独特的水平条纹形状的倒车和转向灯。遵从了20世纪50年代后期克莱斯勒.300的风格。

  车外后视镜和车门把手进行了特别设计。后视镜在风洞中进行设计,从而最大限度增加空气动力学功效,同时将结构部件重量最小化,实现轻巧和不唐突的外观。镀铬或与车身同色的后视镜体达到了高档外形的目标。车门把手同样为新型“拉式”设计,看上去更加坚固,手感良好,并提升了轿车的总体高档外形。车身由与车身同色和明亮的嵌条延伸至前翼子板。克莱斯勒.300C的行李箱盖上标有“300C”及其下方的“HEMI”,让所有人认识到发动机罩下面的非凡动力。

  仪表板包括4个仪表,其设计由目前克莱斯勒.300M发展而来,采用了亮银色表面以及镀铬装饰环,体现了精致的外观,并为所有克莱斯勒轿车设定了新标准。仪表板中控台包括模拟式时钟,并且突出了紧凑和便于使用的新型取暖、通风和空调(HVAC)控制器和无线电,从而达到精确感和世界级外观的目标。

  克莱斯勒.300C也配置了新款高级无线电和整合导航系统。克莱斯勒.300C的中控台区域为绸缎银色。中控台的的中央部分是由高级皮革和人造龟甲装饰制成的新型变速杆手柄,从而突出了增强驾驶乐趣的新型定位槽板和5速自动变速器。

  在双色调的内饰中,较低的表面采用浅色,不仅体现了宽敞感,而且为克莱斯勒.300C内部赋予了运动感和华丽感。后排座椅具有中央可折叠肘靠及杯子托架,并采用了60/40前后双向翻倒布局,从而增加其多功能性。

  三款发动机和两款变速器旨在为克莱斯勒.300C提供优化的传动选择。2.7升双顶置凸轮轴(DOHC) V6发动机为克莱斯勒.300C提供了性能、燃油经济性、安静和耐用性的卓越结合;克莱斯勒.300C也装配了高输出性能的3.5升单顶置凸轮轴(SOHC)V6发动机;而为了提供最佳性能,克莱斯勒.300C更装配了5.7升HEMI V8发动机。变速器与发动机相匹配,能够提供性能、平稳性和燃油经济性的最佳组合。克莱斯勒.300C可选两种变速器, 久经考验并首次在克莱斯勒集团乘用车中使用的戴姆勒-克莱斯勒5速自动变速器,作为装配5.7升HEMI V8发动机的克莱斯勒.300C的标准配备。5速自动变速器由克莱斯勒集团的AutoStick驾驶员选择式档位控制器控制。这种变速杆适合全自动换档,或者驾驶员可以手动选择档位。3.5升和2.7升车辆将装配改进版克莱斯勒集团4速自动变速器。

  HEMI发动机标志着数个里程碑。与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富有传奇色彩的426 HEMI发动机相比,这款发动机具有更大功率和扭矩。如今,新款发动机在5000转/分钟时的功率为250千瓦,在4000转/分钟时的扭矩为525牛/米。新款HEMI发动机能够提供卓越的性能,同时提供最小化的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以及平稳性和低排放。燃油经济性也得以提高,但并不影响性能。克莱斯勒集团开发的多排量系统(MDS)将首次应用于北美批量生产的现代化轿车上。克莱斯勒集团多排量系统的一些重要技术包括电子控制速度,精密的运算法则控制系统和电子节气门控制(ETC)的使用。HEMI发动机将能够在40毫秒内从8缸转变为4缸进行工作。

  在克莱斯勒集团的开发和耐久性试验中,HEMI发动机及多排量系统经过了650万英里(1050万公里)的客户等效里程测试。

  克莱斯勒.300C装配的HEMI发动机运用铝制气缸盖。双重点火(每缸两个火花塞)提高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降低尾气排放物,提高燃油经济性,并提供平顺的怠速。燃烧系统也进行了改进,发动机采用直接安装附件,从而实现宁静的运行。节气门电子控制使数项技术可以用于提高车辆平顺性、性能、安全和燃油经济性。

  克莱斯勒集团的第一款乘用车版5速变速器具有全方位的变速器性能,能够匹配多种驾驶风格、环境和路况。Ridenour说:“这种变速器为克莱斯勒集团的客户能够带来众多益处。与4速自动变速器相比,5速传动比范围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达到了更好的平衡。所有档位的完全自适应电子控制使传动系具有高响应性,而且没有不平顺性。”变速器的物理特性包括紧凑的尺寸,为大扭矩进行的强化设计,以及提供高效率的多样特性。变速器也运用了极为先进的电子控制装置,5速自动变速器是克莱斯勒.300C的5.7升HEMI V8发动机的标准配备。这款戴姆勒-克莱斯勒变速器产于美国印地安那州科可莫的印地安那变速器二厂。

  后轮驱动结构让设计室能够对车辆总体轮廓进行重大改变以达到高档和高性能的车身比例。最显著的是加长的发动机罩和前翼子板,短前悬垂,更出色的行驶平顺性,操控性,以及令人难忘的姿态。最近五年来的技术进步使后轮驱动的大型轿车具备了全天候性能。电子稳定程序(ESP)、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先进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轮胎技术达到了性能新高度。

  后轮驱动系统以北/南配置安装发动机和变速器。后轮驱动系统包括运用克莱斯勒集团独特纵向弯曲特性的两段式驱动轴,在前端碰撞和前端斜向碰撞时提高乘客安全防护。后轮驱动的其他部分包括后桥差速器和两个半轴。后桥差速器进行了双重绝缘和精确加工,从而显著降低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

  克莱斯勒.300C能够提供平顺和奢华的驾乘舒适性,同时保持驾驶者控制感和信心。工程设计着重于将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降至最低,从而提供平稳和宁静的驾驶体验。对于北美以外市场,克莱斯勒.300C具有独特的转向系、悬架调校以及车轮和轮胎设置,能够适应更高速度的行驶和操纵。克莱斯勒.300C装配的HEMI发动机具有运动和敏捷的悬架和转向系特性,前后悬架为更加出色的操纵性能进行了调校。良好的减振,行驶平顺性以及车身侧倾的减小为客户提供了精确和高响应性的驾驶体验。

  全新长短臂(SLA)前悬架提供卓越的操纵性和驾乘特性。上控制臂放置轮胎上方球形接头,提供悬架铰接,在转弯时有助于保持轮胎与路面垂直,从而保持高附着力。横向连杆和推杆而不是整体式下控制臂定位转向节下端。这些连杆通过不同的球形结构附着于转向节。多衬套为调节驾乘舒适性提供了灵活性。这种结果创造了为轮胎创造了虚拟铰接点,从而降低对颠簸行驶反作用力,否则能在转向盘可以察觉到。

  五连杆独立后悬架系统可以进行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的独立调校,从而将各自性能最大化。后悬架经过开发之后,与前悬架性能相得益彰,为车辆提供了极佳的平衡性。

  在悬架位移时,铝制多连杆保持独立调节外倾和前束,从而保持卓越的操控性。多衬套具有为行驶平顺性和舒适性而调节的灵活性。克莱斯勒.300C的横向稳定杆对车辆倾斜提供最大限度的响应性。

  后悬架与乘客厢隔离,从而提供宁静和平顺的驾乘体验。后悬架的所有部件,除了螺旋弹簧和减振器之外,都通过四个大型橡胶支承,安装在附着于车身结构件的钢制托架。高级聚氨酯颠簸缓冲器抵消剧烈颠簸,从而将不平顺性降至最低。

  克莱斯勒.300C运用后轮驱动技术,是克莱斯勒集团产品系列中的最新产品。克莱斯勒.300C为增强防护和性能,融合了设计和技术进步。克莱斯勒.300C标志着克莱斯勒集团在将近50年之后重返HEMI发动机后轮驱动轿车平台。

  鉴于高性能和操控特性,许多高档和高性能轿车制造商保留了后轮驱动。克莱斯勒.300C的后轮驱动配置为设计者赋予了自由和灵活性,从而创建强劲的车身结构以及新尺寸。技术进步使克莱斯勒集团工程师能够开发全天候后轮驱动大型轿车平台。克莱斯勒.300C运用的技术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新高度,包括电子稳定程序(ESP),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以及防抱死制动系统(ABS)。这些技术进步结合改进型轮胎设计,在各种路面和天气条件下都能够提供更佳的总体平衡和后轮驱动操控性。

  克莱斯勒.300C拥有克莱斯勒集团重要的安全“第一”。克莱斯勒.300C车型提供点触式关闭的电动车窗和天窗,包括新型自动倒转传感系统,从而自动接合和反转车窗,防止对儿童的伤害。克莱斯勒.300C也包括嵌入式升降车窗开关,旨在降低电动车窗对儿童产生的风险。

  克莱斯勒.300C率先运用的另一个安全装置集中于创新轮胎技术,轮胎内衬层填补可达5毫米(0.2英寸)的穿孔,从而将空气压力损失降至最低,并显著降低由于轮胎漏气而路边停车的可能性。

  为了更加安全和更加平衡的驾乘舒适性,克莱斯勒.300C采用了加长轴距,这得益于后轮驱动固有技术的重大进步。在各种路面和天气条件中,更宽的车轮距离也提供了更好的稳定性、操纵性和牵引力控制。为了优化后轮驱动的总体性能,克莱斯勒.300C装配了电子稳定程序(ESP),在干路、雨路、雪地或冰面上帮助驾驶员保持方向稳定性。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能够提高机动性,在滑溜路面加速时有助于防止车轮打滑。在克莱斯勒.300C的开发过程中,克莱斯勒集团的工程师运用了尖端的计算机技术。这种计算机技术用于预见克莱斯勒.300C的部件在发生碰撞时如何共同发挥作用,吸收并降低乘客所受到的碰撞力。克莱斯勒.300C的先进约束保护系统包括安全带、安全气囊、传感器,在碰撞事故中优化乘客安全防护性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