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业发展影响到每个欧洲人的油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欧览/斯图加特)斯图加特移动论坛周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主办者表现出对中国汽车行业的极大关注,其焦点尤其集中在中国汽车业可能给世界环境带来的巨大影响上。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斯图加特市长舒斯特,主办者德国汽车行业资深人士布罗德贝克,德国最大的汽车专业杂志主编奥斯特曼,以及普华咨询公司管理会成员瓦格纳,出席的新闻媒体除德国当地的媒体之外,还有欧览传媒,新华社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三家中文媒体。

  刚刚从印度访问归来的斯图加特市长舒斯特强调,作为世界汽车工业发源地的斯图加特,不仅有戴姆勒-克莱斯勒保时捷这样的世界级汽车企业,同时还有包括世界最大的汽车配件供应商博世在内的一大批汽车零配件工业。斯图加特大学和附近的科研机构在汽车方面的研发也居世界领先地位,德国最大的汽车专业杂志Auto,Motor,Sport也位于斯图加特。因此在斯图加特举办这样一个以移动为主题的论坛是众望所归。主办者并不排除明年的论坛仍然可能会选取和中国相关的主题。

  普华咨询公司将于论坛期间发布一个关于中国地区移动问题的调查报告,该调查报告由生活在中国三十年的普华公司资深咨询员主持,普华管理会成员瓦格纳在介绍这个报告内容时称,根据预测,到2015年将有两千两百万中国家庭具有购买汽车的能力,巨大的能源消耗将对世界环境和能源供求产生巨大的影响,“这是影响到我们在座每一位在加油站支付的油费的问题”。

  普华公司也预计,为了满足中国庞大的潜在市场,中国正在不断增加汽车生产设备,有朝一日中国出产的汽车肯定会进入欧洲市场。

  德国最大的汽车专业杂志<>主编奥斯特曼则认为,中国目前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还远远落后于欧洲水准,这将会是影响世界环境的一个重要问题。

  据主办者透露,在周二论坛正式开幕的同时,还将有一个和移动主题相关的展览会同时开幕。在首日开幕式上,大众汽车总裁皮希斯里德将发表演讲。

  新浪汽车频道将与德国欧览月刊合作,在斯图加特会议现场向你报道会议进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