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车价小幅上涨不会持续太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39  北京现代商报

  进入2005年,大幅跳水的车价逐渐企稳,平均每周都有几十款车型价格悄然回升。记者从网上车市总监华雪处获悉,临近春节,仍有近60款国产车和20余款进口车价格继续攀升。

  春节前涨价车型队伍日益庞大

  据华雪介绍,网上车市的平均车价是将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数据集中统计计算出的。据他介绍,本周国产车型中东风雪铁龙赛纳爱丽舍16V、奥迪1.8T、马自达6、别克GL8、雅阁欧蓝德、三厢飞度花冠等车型价格与上周相比,都有一定幅度的上升。

  进口车与上周相比,也有不少车型价格上扬。其中以大众辉腾、凌志RX300、陆虎发现者4.0、克莱斯勒300C、宝马X5、现代酷派、大众途锐、奔驰E240、丰田RAV4动感四驱、奔驰SLK 350等车型都较前一周价格有所上涨。

  国产车需求增大 价格上扬

  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几个车型的经销商,商家表示,目前南方车市普遍比北方好,像北京市场的车价虽然也有小幅上涨,但与京、沪、穗三地平均售价相比,还是略低一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产车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各家经销商几乎都在准备春节前以及春节期间的促销活动。根据往年的经验,一般春节前夕都会出现购买力相对集中释放的情况。加之去年整个汽车市场萎靡不振,积攒了大半年的购买力相对集中爆发,造成短期内供需不平衡。此外,有些汽车生产厂家,由于2004年的销售成绩不佳,频频降价且库存量较大,2005年刻意控制产量,短期内市场需求的突然增大,使得部分车价出现小幅反弹。

  进口车商进入调整期 价格企稳

  与国产车相比,进口车商表示,虽然春节前销售情况略有好转,但是由于涉及进口车的诸多政策目前尚未出台,且随着越来越多的高端进口车国产化,进口车与大批国产车相比优势不是很明显,因此节前的销售情况也远不及国产车。

  市场专业人士分析,由于去年以来经营进口车风险日渐增大,很多进口车经销商被迫出局,一定程度缓解了竞争压力。此外,由于进口车的订车时间相对较长,通常情况下,年初一部分进口车商进入一个相对的调整期,无形中减少了市场中的竞争。由于短期内销售压力减轻,竞争有所缓解,因此部分进口车价格下降的幅度较去年有所减小,表面看似价格上扬。

  专家指出车价小涨不会持续太久

  随着春节的到来,汽车市场车价小涨的情况越来越多。但是市场专家指出,这样的现象不同于去年的热销车型加价情况,是由于短期市场供需不平衡所致,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少。

  这位专家表示,按照往年的规律,降价促销是春节前车市的惯例。众多国产车经销商都瞄准了这个购车的高峰期。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提升自身性价比成了增加销售的惟一出路。因此,一旦汽车市场出现购买力下降,持币待购现象,很快将会有经销商站出来主动杀价。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国产车经销商来说,大部分商家都面临及时清理去年库存的难题。除此之外,许多品牌都准备在新的一年依靠推陈出新来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因此,库存车降价促销、老车型降价让路仍是今年汽车市场的大趋势。(商报记者 李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