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辆林肯接1对新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2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迎新车队(摄影:黄亮)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从团结湖北侧白家庄东里开始,到王府井大教堂和长安街的贵宾楼饭店,两位来自河北的新人举行了一场豪华盛大的婚礼:在16辆加长林肯轿车组成的豪华车队陪伴下,新人畅游北京繁华路段,所到之处立即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据了解,这场豪华婚礼的一对新人是河北一农民企业家的女儿和女婿。

  昨天早晨9点30分,车队从白家庄出发,驶向王府井大教堂举行婚礼仪式。当时风力较大,时间又早,王府井大街上行人不多,由于每辆车都有7米多长,其中一辆车身最长有10.8米,还是引来了许多行人的关注,“嚯,这么多林肯婚车可是头一次见,还都是加长的,这家人可够有钱的!”一位老大爷说。

  结婚仪式后,车队驶向贵宾楼饭店,由于王府井路口不能左转,车队带着新人绕行后在长安街掉头。记者看到,这16辆车曾引起短暂堵车。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单位正位于北京饭店贵宾楼对面,上午11点多,他看到长安街浩浩荡荡开来一长串加长的豪华轿车,“从来没见过这阵势!”每辆车的左侧车窗上还张贴了醒目的车贴“农民致富感谢党”。由于车身长,开进贵宾楼车位时有点不太容易,车队占用了公交车道。这一下可忙坏了车场的协管员,一位协管员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就把附近的停车位都给他们留出来了,这些车比普通的小轿车都长,所以停车的时候,协调了半天,才把整个车队大车小车30多辆协调好。

  车队缓缓地开进早已被清空的停车场,光停车就足足用了15分钟。

  现场有不少群众表示,动用这样豪华的车队举行婚礼未免有点铺张浪费,另外长长的车队也给交通带来一些影响。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范愉教授对此认为,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选择多元化的社会,如何举办婚礼是一件“私”事,如果是举办自己能力之内的婚礼,即使一般人感觉铺张浪费,也不意味着就会有更多的人跟风做出同样的选择。因而现在更多的人是选择仅仅登记,或者以其他毫不张扬的方式结婚。

  -线索提供 赵先生

  -线索奖励 300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