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出资5900亿韩元收购双龙近一半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7:55  深圳特区报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日前向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债权团支付5900亿韩元,完成交割手续,获得双龙汽车48.92%的股份,合计59094188股,正式成为韩国双龙汽车的第一大股东。

  据介绍,双龙汽车公司日前在平泽召开股东大会。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新章程,并完成董事会增改选。新的公司章程主要修改了董事会组成架构及债权团相关条款。上汽集团股份董事蒋志伟作为第一大股东的代表进入董事会,原韩国大宇汽车公司副社长王英男和原双龙汽车副社长金胜彦被选为外部董事。此外,审计委员会中有两名委员卸任。中国建筑总公司韩国分公司社长郑明燮和中国工商银行汉城分行副总经理郑柱植当选为审计委员会委员。股东大会后,双龙汽车召开董事会,上汽集团股份董事蒋志伟作为新当选的董事,与双龙现任社长一起被任命为代表董事,即法人代表。

  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总裁陈虹透露,将于近日启动双龙百日整合计划,旨在实现双龙运营的平稳过渡,保证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