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进入战略调整 新发展已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3:55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

  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称:今年是神龙公司进入战略调整期的关键年。“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

  神龙在宏观调控下,制定出今年经营目标和市场应对策略:生产轿车112,954辆,销售轿车115,000辆;在新产品研发、国产化向推进、市场营销、成本管理等明确目标要求。神龙坚定的表示:要以卧薪尝胆的精神,苦练内功,增强素质;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稳步发展。

  刘卫东总经理在谈到今年国家宏观调控下神龙公司的发展策略时说:“首先,要加快新产品研发,提高产品竞争力。神龙公司确立的2004-2009产品发展规划,实现每年推进一个全新车型系列产品的发展目标不动摇,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取得更多用户的喜爱。同时对现有产品进行技术创新、改进升级,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同时,深化“双品牌”经营成果,扩大销量,提高占有率。加强市场销售、生产制造、采购供应、运输保障、信息反馈等环节的协作与配合,提高两大品牌资源的共用率;强化营销网络管理,优化网络布局,提高经销商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今年,神龙公司要实施“P2+2”降成本行动计划,即在实现产品的整个价值链上降成本20亿元,库存资金占用减少20亿元,降低管理成本2.5亿。采取超常规的举措,通过优化国产化流程、提高决策本地化、降低商务成本、优化现金流、减少资金占用等措施和手段,降低财务风险,提高经营效益。

  神龙公司要在今年成立自己的金融服务公司,不断优化投资方案。按计划推进30万辆二期工程项目建设。

  去年是神龙公司进入战略调整期的第一年:30万辆轿车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启动;新产品研发加快推进;导入标致汽车品牌;全年生产轿车88034辆、销售89129辆,全力推进实施“三大纲要两大计划”,即《工业化发展纲要》、《人力资源发展纲要》、《计算机发展纲要》、《质量发展计划》、《全面国产化计划》。

  去年,神龙公司全面实施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双品牌”经营。

  东风雪铁龙面对竞争,先后推进“2004款富康车”、手——自一体化与国际市场同步的全景式天窗版毕加索;9月东风雪铁龙率先向新车用户提供由中国平安保险承保的高达50万元的机动车辆第三者责任险;为适应市场快速变化,进一步改革优化内部管理,整合营销结构,职能部门由8个调整为5个,大区数量由原有的20个,合并成8个,推进扁平化管理,及时调整改进商务政策……一系列积极举措和行动,遏制了连续4个月销售下滑的颓势,自9月后开始出现持续上扬,12月份销量超过8000辆。大部分产品供不应求,经销商库存降到三年来最低水平。

  去年2月,东风标致品牌导入,投放市场不久的东风标致307展示出标致汽车“可靠、美感、活力、创新”的价值与重返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实力。11月份,东风标致品牌实施“可信赖的狮子”商务行动,将新车价格调整与老用户价差补偿捆绑运作,树立了东风标致品牌的诚信形象。在轿车市场步入低谷的严峻形势下,投放4个月已取得了近1.2万辆的市场份额。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 祝虹)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