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州丽江风景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0:27  新浪汽车
龙州丽江风景旅游区

南有丽江 北有漓江

  左江龙州河段又称丽江,由发源于越南的水口河和平而河在龙州镇洗马滩汇合起,流经龙州镇、霞秀乡、上金乡、响水镇,至响水镇驮棉村流入崇左县境止,全长72公里,著名的宁明花山崖壁画所在的明江,是其支流,在上金街汇合。该风景区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花山风景名胜区的中心景区。丽江西岸属喀斯特地貌,群山嵯峨,连绵不断,风光秀丽,传说优美,充满神秘色彩,是古骆越民族发祥地之一。

  丽江水流湍急多弯,河道大多迂回曲折于崇山峻岭之中,溶洞暗河遍布,两岸植被繁茂,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其文化内涵和优美的自然风光,醉倒万千游客。丽江两岸有崖壁画21个点39处78组,悬棺崖葬两处,其中棉江花山壁画和悬馆崖葬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其壁画规樱仅次于宁明花山,还有闻名西南的我区八大名刹之一的紫霞洞天,连奥地利大使亦要慕名寻访。

  丽江的山充满灵气,仪态万千,丽江的水,姿意纵横,清而不静,却又深沉神秘;沿江村落民风淳朴,田园风光,恍如桃花之源,堪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极具古文化考察和旅游观光价值,现已开发其中58公里河段28个景点,并已完成了各景点道路、码头、观光场地的建设,有专用旅游船开行,开辟有游船观光和探险考察项目。游人可一边聆听陆荣廷在丽江发迹的故事,一边享受丽江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寻找前人那“南有丽江,北有漓江”感叹的交汇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