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峨眉垂钓荡舟两相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16:53  新华网

  又是一个难得的周末,暖洋洋的阳光将城市的慵懒点燃,你的脚趾是不是也在蠢蠢欲动?到了星期五还找不出一条令人满意的秋游线路,那就不妨选择湖边,享受午后品茶的惬意,感受阳光下垂钓的乐趣,或者干脆租上一条小船荡舟湖面,轻松自在地与秋水亲近一番吧!

  清音平湖:峨眉新秀

  【秋水看点】峨眉山向来以观猴赏雪闻名,不过,若不去新开发的景点“清音平湖”,那就太可惜了。清音平湖上,烟波浩渺的湖光山色如同一幅雾霭迷蒙的山水画。此外还有罗峰晴云、圣积晚钟、双桥清音、洪椿晓雨、白水秋风、象池月夜,几乎每一个景致都有着浓厚的文化韵味。

  【特别提示】从报国寺到金顶,几十处人文与自然相结合的景观。峨眉山脚的灵秀温泉和天颐温泉乡都是泡温泉的好地方,晚上舒舒服服地泡一泡温泉,绝对是周末休闲的首选方式。

  【温馨贴士】去峨眉山最原始的方法是在火车北站乘坐火车;或由新南门汽车站乘坐直达峨眉山景区的班车。自驾车前往须经成乐高速公路沿乐山出口或者峨眉山市出口下高速,再依据指路牌前往景区。峨眉山的美食也不胜枚举:峨眉糕、峨秀糕、东坡鱼、龙眼酥、彭山甜皮鸭、肉包谷粑……峨眉山市还有一条好吃街,一定能满足你胃的需要。

  桂湖:荡舟暖阳下

  【秋水看点】位于新都的桂湖公园如今是一座开放式公园,这里每天都聚集许多茶客和戏曲爱好者。在这里,你既可以在湖边的长廊里泡上一杯清茶,看水边人来人往,也可以花上十几元钱乘坐小船泛舟湖上,感受一回深秋时节暖烘烘的阳光。

  【温馨贴士】从成都前往新都可以在火车北站乘坐长途客车,花一个多小时摇摇晃晃地抵达新都城,自驾车则可沿成彭路到达。

  双流棠湖:别忘啃兔头

  【秋水看点】双流的棠湖公园早已闻名于成都市民之间。在公园里,游客们可以自己划着一艘小木船在湖面游玩,也可以在岸边尽享各种美食小吃。

  【温馨贴士】从成都到双流交通十分便捷,你甚至可以悠闲地骑自行车前往。双流的美食多不胜数,老妈兔头更是要尝一尝。这一趟下来消费不过几十元,轻松惬意。如果有心,也可以在南延线和西延线的路上找到一些有钓鱼池塘的度假村。

  新津:赏河景吃河鲜

  【秋水看点】新津地处成都西南面28公里处,是羊马河、金马河、西河、南河、杨柳河五河汇流的地方。到新津必去位于新蒲路(新津—蒲江)上长约5公里的河鲜一条街以及梨花溪。除了能够品尝到美味的河鲜,还要饱览悦目的风景。有几条经典一两日线路可作推荐:A线:纯阳观—观音寺—梨花溪—老君山;B线:纯阳观—梨花溪—观音寺;C线:纯阳观—鱼头火锅一条街;D线:纯阳观—观音寺—河鲜美食一条街

  【特别提示】新津河鲜品种太多了:水煮黄辣丁、红汤青波、清蒸刺婆、炝锅胭脂鱼、油炸小鱼等等都是美味,最出名的当然还是黄辣丁。新津现烹活鲜黄辣丁分红汤、酸菜、藿香等多种味型。还有那些停泊在江面上专门经营江鱼的美食趸船,船上的鱼都是养在江水中的,吃的时候现捞现剖现烹,味道自然鲜美。

  【温馨贴士】城北客运中心、成都旅游散客服务中心(新南门汽车站)每日均有多班公车直达新津县城,票价10元。自驾车走成雅高速,从市中心出发1个小时左右可到达。高速路过路费10元,来去共需20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